Lola
Lola

来自边疆地区的年轻人 https://m.cmx.im/@lola

为我的八十八岁生日而作

我好想写这种诗,告诉那些肯阅读我的人,我曾被年轻的事物俘获,我贪恋经久不衰的肉体。
《新年快乐》

煞有介事。从日记背面写诗

新的一年也从背面开始

正面永远是旧日的熊熊大火

苟且偷生者有背过身的勇气

虽然才刚过去一年,或两三年

但为了长久的欢愉或痛楚

为了苦难与耻辱

我们必须忘记,忘记

死在人的手里是怎么一回事。

2023年1月11日


《潮水到来时》

起初我还分不清那些声音

是电钻,或公路上的车轮

听它们碾过每一粒稻谷

然后飞奔而去

亦或是远处工厂的机器轰鸣

渐渐与心跳同步

耳朵静止下来

静止下来,最终被潮水灌满

旧的幻觉翻卷成海浪

在稍不留神的瞬间

又过去许多岁月

2023年1月10日


《为我的八十八岁生日而作》

我好想写这种诗

为我的八十八岁生日而作

“我的肉体,并非经久不衰,

它在远古石头间起舞。”

我好想写这种诗

告诉那些肯阅读我的人

我曾被年轻的事物俘获

我贪恋经久不衰的肉体

但大部分时间,我与自己和解

毕竟从二十多岁起

我就想写这种诗。诗的标题是

为我的八十八岁生日而作

为了避免不能活到那一天

我决定现在就开始

为自己写八十八岁的诗

并坚信时间的终点蕴含着真理

2023年1月9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水上书

Lola

人间此地,我是风前客。

1219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