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a
Lola

来自边疆地区的年轻人 https://m.cmx.im/@lola

我时常感到羞耻

我虽并非一个洁白无瑕的好人,但也不会像你们中的任何一个

Catherine Knight|孤独窗

《天地良心》

我将尽可能地

把嘴巴闭紧

以确保

不会漏掉一个字

也不会多出一个字

我时常感到羞耻

用这些细小卑鄙的意象

企图试探,世纪的纵深

和天地之间

似有若无的良心

2023年6月14日

《老师》

老师,你过得好吗

你,还有你们

迟早会遭报应的

我虽并非是一个

洁白无瑕的好人

但也不会像你们

中的任何一个。

听说有人晋升

有人斗争失败被发配

就连你们的传言

也比菜市场更加腥臭。

有时候我想起

那个被退学的女生

她的母亲穿来最体面的衣服

一件褪色的玫红色夹袄

向着办公室冰冷的柱子下跪;

那个从新闻学院毕业后

去做清洁工摔断手的同学……

虽然这些和老师

没有一点关系

但我忍不住想起

2023年6月14日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水上书

Lola

人间此地,我是风前客。

121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