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a
Lola

来自边疆地区的年轻人 https://m.cmx.im/@lola

我来到世间无情无义

看不见青山高也看不见黄地厚
《搬家》

新闻上已严厉批评

不可让文艺成为脱缰野马

写字的人钻进不同的洞里

秘密写诗,最后也逃无可逃

只能找出2009年的纸和笔

包括出生日期之前流通的旧书

在黎明之前将自己活埋

2022年11月25日


《兽》

世界突然在下午四点钟醒来

短暂的恍惚令它陷入万籁俱寂

暮色攀上窗沿听见邻居呼唤孩子

像是有野兽会在天黑时袭击我们

她不知道。兽停留在酒鬼的大脑

与世界同睡同醒,想起自由的家

趁呼吸与五感清明的间隙逃逸

剩下一具空荡的肉身摇摇欲坠

飞升的意识只不过是一场幻觉

2022年11月24日


我来到世间无情无义

谁都可以做我的爹娘

路过流言就怀上流言的孩子

在雨天的街巷独自将她分娩

2022年11月22日


《在同一艘船上游牧》

第三年,我们由北而南从西往东地迁徙

一路躲过了大小长短不一的封控和叹息

然后在冬天,与传说中的恐怖面面相觑

失落的防疫工作者拿着喇叭在街头晃荡

与文革结束后上街大声念报的身影重叠

有人还要继续发挥几十年来累积的智慧

囤药再高价卖出,水果罐头也水涨船高

新一轮的投机者已经诞生。没人能永远

永远把握这艘伟大航船撞向冰山的方向

2022年12月16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水上书

Lola

人间此地,我是风前客。

1218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