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a
Lola

来自边疆地区的年轻人 https://m.cmx.im/@lola

我们一生被迫注视

“你看看这把斧子多厉害,再跑,我就像劈劈柴那样一斧头劈死你。”

《雪》

遥远的昆明的雪

落在我朋友圈的长城

大家唱歌、跳舞,堆雪人

奔走相告的瞬间

仿佛就住在同一条街


《咬住后槽牙》

我知道很多时候的走神是很不应该的,

听一桩悲剧走神,面对社会新闻走神:

17岁被拐卖的少女,用斧子砍死了买主全家。

此前,还是那把斧头,赤裸裸威胁在她头顶

为一条活生生的命,支付了6000元的男人

一边把胳膊粗的木头劈断,一边咬住后槽牙说,

“你看看这把斧子多厉害,再跑,我就像劈劈柴那样一斧头劈死你。”

我出神,乃至于走神——

我咬住后槽牙,等那句话从我口中蹦出,

我咬住后槽牙,满嘴的血。我不应该。


《胡子》

老公的胡子

听起来像是不平等的东西

听起来像是父亲的胡子

总有一个人在仰望

听者无意读出那份渺小

女儿没有,妻子也没有

它因长在一个男人的面颊上

而显得重要。

从女孩到女人,我们一生被迫注视

自己没有的、不平等的东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水上书

Lola

人间此地,我是风前客。

121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