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a
Lola

来自边疆地区的年轻人 https://m.cmx.im/@lola

将自己压成一张薄薄的纸

要拥有割破袋子的勇气,倾泻而出,回忆起一生的轻。

《走夜路》

“别害怕,有山神庙保护你。”
“还有大佛寺。”
“还有国旗。”
“天啊,这是最不保护人的一个。”


I work in a school

没有人民教师,
只有质检员,
向社会输送合格猪肉。


《情人节》

不要什么情诗生成器,
想征服俊男美女
你就自己写诗。否则
大家都太累了:
一半的人在想着
如何得到梦中情人,
一半的人在打造
如何得到梦中情人的指南。
这个情人节
实际谁也没过成。


《轻》

当我察觉到,哽咽
在乎的人将我看轻
他们终究会攀上怎样的高峰?
而我不能。轻飘飘的不安,
笼罩我,整个人都是轻的
骨头是透明的,软弱的
他们要我保持愤怒。不要再
拎出一只漂浮的塑料袋子,
满载失望的泡沫。我必须承认
这里最轻的是我自己。
不要再狡辩了,要用力
压成一张薄薄的纸,
要拥有割破袋子的勇气,
倾泻而出,回忆起一生的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水上书

Lola

人间此地,我是风前客。

121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