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
都說

『都說』這裡有些故事要與你分享, 『都會傳說』相關的大大小小事情,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看看就好。 https://vocus.cc/LastFall/home 聯絡: dosoisme@gmail.com

九、初生之犢

隔日近中午時分,
李中尉接到一個陌生來電,對方自稱是某家機電公司的行銷人員,有在業界聽說這個案子,希望過來拜訪。於是,在短暫談話後,李中尉敲定了與對方的會議時間。

後勤處會議室內,
「李中尉你好!」,來訪的人自稱黃先生。

「黃先生你好,可否簡單的介紹你們公司。」

「是的,我們是『傑立電腦』公司,擅長各種資訊相關的工程。我們公司在這個營區承包過很多的案子喔!上從司令部、下到各部隊都有啊!」黃先生接著說,「之前司令部的長官還一直稱讚我們的服務相當到家,提供的產品很實在,李中尉可以去打聽一下喔!」

像這種類型的廠商,在這數日的廠商來訪中,也不是沒有,但這麼直接吹噓自己的還真的是少見。李中尉有點無奈,但還是得把這次的會議完成。

「喔!是喔,我會了解一下」

「最近跟同業在交流時,有聽說後勤處的新專案需求,我們是想要多了解一下,也看看可不可以幫些什麼忙。」黃先生主動表達善意地說著,「例如,我們公司和各大的電腦原廠都有聯繫,李中尉這邊如果需要什麼新的產品資訊,就說一下,我們都可以幫忙提供的。」

「謝謝黃先生,大致上我們還在整理各單位需求的階段,的確是需要大家的幫忙,我們打算在幾個星期內就要把需求的產品規格確定下來。」李中尉也是客氣地說道,「如果你們有什麼不錯的產品,非常歡迎說來聽聽。」

黃先生笑笑地說,「李中尉你太客氣了,這麼年輕就負責這樣子的大案子,我想你的長官應該非常的賞識你的能力喔!以後一定很有發展潛力的。」

李中尉聽聽也就笑笑,雖然有點苦但是目前說不出來。

黃先生低頭看著桌上,那裏擺著李中尉隨身帶著的筆記型電腦,於是視線掃瞄了一下左右,並且說道:「李中尉啊,你現在還在用這種小筆電喔!現在他們都已經改款很多次了,我們最近剛好進來一批最新型號的機種,正愁沒有人可以幫們試用看看。你知道現在的人在買東西前,都會先上網找看看評價,我們也想要用力地推一下這個新型號,還需要像李中尉這樣的專家來幫忙寫個評價,要不我馬上聯絡一下,請公司那邊送過來,還請李中尉試用看看。」

「黃先生的確是個生意人。」李中尉心裡想著,「話還沒說幾句,就想要來收買,這樣的企圖心是路人皆知的,好嗎?」當然!這段心裏頭的口白,李中尉是沒有說出口的。

「喔!黃先生,對不起,這部小筆電跟著我多年了,雖然舊一些,但應付我目前的工作還是綽綽有餘,還有最近因為這個案子,所以都比較忙些,恐怕還沒有時間來幫你們試用機器,我們是不是以後再說好了。」李中尉不想直接戳破黃先生的企圖心,就想說以這樣的軟釘子先回話去。

「了解了解,現在不敢麻煩李中尉,但是機器我們會一直準備著的,李中尉什麼時間有空,儘管吩咐一聲就行。」

眼看這樣的對談,再下去可能也聊不出什麼所以然。於是,李中尉主動地直接切入主題。「不知道你們有提供怎樣的門禁系統,目前我正在研究IQ2000這個型號等級的產品,你們公司有類似的嗎?」

「IQ2000,是北歐那家公司推出的吧?當然有,這點你不用擔心。」

想到昨天測試的IQ2020,李中尉也想了解別的廠商有沒有類似的產品。「那麼有沒有高一點等級的呢?譬如還有些什麼新科技之類的功能啊?」

「我們公司神通廣大,李中尉不用擔心,包在我身上就好,不然就來個買一送一好了,除了IQ2000,我們再提供給你,另一家廠商的高階產品AI3000,他們兩家在外頭打得火熱,口碑都還是可以的,這邊我們通通提供,門禁絕對是萬無一失」

「喔,那不錯啊!」李中尉心裡頭有些納悶,但沒說出口,如果按照黃先生所說,他們會提供兩套系統,是需要兩套的價格,那豈不是得提出更高的價格來投標?

「李中尉平常都做什麼消遣啊?」
「打小白球嗎?」
「不遠處的練習場有去過嗎?」
「還是比較喜歡戶外的球場啊?這些地方我通通很熟喔!」黃先生試著拋出一些別的話題,看起來像是電腦技術的問題不是他的拿手。

眼看著聊的話題越來越離譜,李中尉只想快快結束這段談話,
「休閒的話就只有假日裡跑跑步、鍛鍊身體而已。不好意思,等下我還有其他的會議,我們是不是就差不多了?」

「當然啦,不敢耽誤李中尉太多時間,這個案子,我們有充分的準備,就等李中尉吩咐一聲了。」

或許是涉世未深,李中尉打從心裡非常討厭這樣的對談,既對於案子沒有幫助,又浪費了他的時間,然而殊不知,這反而讓對方更了解李中尉的一些。

李中尉送走了黃先生、回到座位坐下後,想起剛剛黃先生所講的,黃先生在營區內的承包案子,於是也找了相關人士打聽了一下。從可靠的消息來源得知,他頓時有所悟,原來此人號稱為『官二代』,仗著自己有靠山,專門在營區內承包案件,尤其對於招標案件,幾乎無所不用其極地搶標。然而,得標之後的完工驗收,就都做得馬馬虎虎。營區有些人把他列為頭痛人物,但是,似乎有些人卻不得不買他的帳。

「不行,不公不義的事情,我絕對無法接受!像這樣子的劣質廠商,得要想想辦法,使得他們在標案中出局。」李中尉在心裡默默念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