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覘
星光覘

🌸Acceptance, Trust, Faith, Flow, Surrender 🌸

身心靈的共修必要性,相信美好的安排!一起走在愛的路上!

(编辑过)

靈性的成長,是為了幫助自己學習不同的觀點,就能看到來到生命中的每件事情,都是美好的安排!因此能跳脫自己原來生命藍圖,然後知道自己永遠有選擇。

但我想提醒一下,身心靈,必須要共修, 要靈性的成長,必須有基本的俗世(做為人,身體)的基礎練習,才有餘力去練習靈性,比如先要得以有基本溫飽,跟家人相處都能慢慢融洽與和解,這樣才有更進一步的可能性。需要一步一腳印。學牌卡或占星,只是增加我們的覺察。但穿越還是要要自己走過,不一定能很快速的練習。不然就會抽到 grounding ,需要紮根的牌卡,說明自己花太多時間在靈性,偏廢了紮根在地球的重要性。只注意到自己靈性的成長,而忽略了自己是個人,有人的感受與作為人的一些基本需求等,並無法快速的提升靈性。 「因為我們都是帶著這個身體,在世界上流浪。」(引用我老師的口頭禪!)

很多簡單的道理,可能需要練習個三五年,自己才不會生氣、不在意、並能感恩等,才能穿越。 所謂的放下,並不是麻木不仁的感覺,或者假裝不在乎的感覺,而是勇敢去體驗自己所有的感覺,並接受有這樣的感覺的自己,卻也能豁達的或者說是以愛的觀點來重新看待。 而不是假裝不在乎,或者麻痺,甚至逃避。但不是去批判自己不要這些。而是我們身為人,我們還是可以逃避、假裝不在乎或者麻痺,但要有意識地覺察自己的作為,知道自己為何這樣的選擇,然後在之後,重新選擇回到愛的觀點或路途上。

靈性成長的過程,常常都是俗世感受很痛苦的歷程,因為這些痛苦的事物,卻是靈魂的良藥跟靈魂的愉悅!是為了挑戰我們原有的觀點,讓我們學會另一種看待生命的方式。 因此,如果只有看到眼前的東西或痛苦,無法跳脫,或學習新的觀點,那就是像天筑鼠在跑圈圈,不斷在此課題中打轉。必須能穿越,選擇愛。

覺察就是不費力成長的開始,覺察到自己在生氣、在嫉妒、在自我批判等,都是覺察。不覺不察,或者把視角都放在別人身上,不斷檢討或批判別人、一直跟別人要,貪心的想得到更多,或者覺得都是別人害自己的,都是別人的錯等等,這些都是只往外看,是離回家更遠的路,對於靈性的覺察,是相反的道路,回家(靈性)的路只會越來越遙遠。也因此常會讓我們因小失大,沒有看到真正的靈魂良藥。離成長越來越遠。

靈性的練習,需要向內看,往內才是通往回家的道路,因為體會自己的存在是完美的,就是回家的路途。靈魂的練習裡,重要之一,也非常困難的叫做臣服,另外學會等待,相信安排等,都很重要。也可能一練就是三五年。若急著要穿越,也容易欲速則不達。

宇宙只會給予相應每個人靈魂需求的功課與回應,因此要靜心,就會看到這些徵兆與指示。每個人的功課都不一樣。進度也不同。無須跟他人比較,因為每個人的存在,都是最完美的狀態。

若能回歸到自己,體驗自己的體驗、感受自己的感受,覺察到自己的狀態,看看自己能給予什麼、能感恩什麼、能回饋給這個世界什麼愛,那世界會美好很多,成長也會加速過關!

什麼叫做一切都有好的安排呢?比如今天晚上六點,我突然有種衝動,很想吃附近一間有名的小販的蔥油餅與韭菜盒子。我決定跟隨我內在的呼喚(當然也是因為火星進了牡羊,身體的需求會增加,衝動也會更多,但還在水逆之中,大概是這樣還有雨的能量?),一出門,就看到天有點黑,開始滴雨了,但我沒帶雨衣,只有蓋摩托車用的舊雨衣。如果是以前的我,就會開始咒罵,覺得很不順,不出門,在家生悶氣。

但我跟隨自己內在的指引,與身體的衝動感受,決定出發,因為這樣的urge一定有原因(我當時的判斷是可能我的身體需要這樣的食物,或者現在去可能人不多之類),我穿上舊雨衣,去小販。因為快要下雨,或正在開始要下雨,所以到小販時,真的沒有平常的大排長龍,我前面只需要等兩三個人。 我注意自己的呼吸,安靜的陪伴等待的自己。很快地,我買到了我要的東西,然後飄著小雨中,繼續騎車回到家。 其實並沒有淋濕太多。一到家,我換好衣服後(疫情回家都會換),外面開始下起滂沱大雨。


覺得宇宙一切都安排都很美好,自己是被眷顧著的。感恩老天!


若有人問我,如果中間下起了大雨怎麼辦,那一定是有需要我去體驗大雨的原因。 我會練習接受來到生命中的一切,看看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學到新的什麼經驗。 這些就是轉換觀點的練習。 每天,我就只是都比昨天的自己,多了點練習。並且相信,自己正在往更多愛的路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