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覘
星光覘

🌸Acceptance, Trust, Faith, Flow, Surrender 🌸

[塔羅心練習]--一起脫掉盔甲


今天跟朋友對談時,在他描述近期的生命故事時,我腦中一直浮現了這張卡片的意象。這張是禪卡的《Fighting (抗爭)》。抽到這張禪卡的人,就像這張圖的人一樣,穿著盔甲,努力的對抗生命中的一切。再苦再累都不怕。

這樣的人,一定是一個很ㄍ一ㄥ,很努力的人,絕對是想成為眾人眼裡的成功者。

但這個人心裡覺得很苦很累,因為要一直很努力,一直撐著,都無法鬆懈。甚至會有過勞的傾向,或者覺得自己一鬆懈,整個世界就要垮了、崩塌了。 如果沒有這麼努力,自己一定會一無所有。


外面的世界,沒有別人,只有自己。所有的外在世界都是自己內在的投射。


當我們覺得自己很努力的對抗,才能不受傷的存活著。我們所有的對抗,都是在對抗真實的自己,其實就是因為自己很受傷,不想再受傷了。

穿著盔甲,因為害怕受傷,也抵擋了任何愛的可能性。唯有脫掉盔甲,卸下所有的防備,讓自己自在,鬆掉臉部的肌肉,才能感覺到愛,對方才能自在的跟我們相處。因為看到的不是盔甲,而是真實的,有血有淚的我們。

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們願意去接受真實的自己,受傷了,也不害怕。因為會不會受傷,不是我們現在當下的問題,是對未來恐懼造成的擔憂,導致自己害怕受傷。但此刻的當下,問問自己,我現在有受傷了嗎? 如果沒有,為何要擔心還沒發生的可能受傷,而忘記了眼前的真正實況,是沒有受傷阿。


等到受傷了再來處理就好了阿。


這段話,感覺是很簡單,卻是很難的練習。因為要將自己從恐懼中,帶回到愛。從對未來的擔憂,回到此時此刻。

〈此時此刻,一切都很好,等到事情真的發生了,再來處理。回到當下,脫掉盔甲,練習擁抱,練習感受體溫,不需要冰冷的盔甲來阻擋彼此的溫度。〉

一直穿著盔甲,也會變的很累,很緊繃。慢慢的就忘記了,原來沒有穿盔甲時,是這樣的輕鬆。練習關掉大腦帶給我們所有擔憂提防的想法,去感覺此時此刻。讓我們一起脫掉身上的所有防備與盔甲,不需要去權謀各種事情,就讓一切,自然而然的發生。等到發生了,再來處理。


然後一定要對自己所有的感覺坦白,不能欺騙自己。

 

明明很受傷->佯裝沒事 ,或合理化自己很好 (繼續穿著盔甲)

明明很受傷->先瞭解自己是為何有這樣受傷的感覺->

是什麼事情讓自己受傷了:

〈沒有任何人可以讓自己受傷,只有自己因為對過去事件的投射,才覺得受傷,絕對不是眼前這個人事物,都是因為過去自己沒有處理的傷痛又被觸發了,要能覺察到自己過去的創傷經驗〉->真實的內在感覺才會浮上來

感覺走的會比大腦慢,因此要等待感覺走完,還在傷心,就得接受自己的傷心,讓自己傷心->

〈所謂的坦白,就是脫掉了盔甲,面對自己內在的真實感受,練習用自己聽的懂得方式跟自己表達自己的真實感受à練習處理自己的感覺,自己去練習回到平靜。〉

若還想要一直去跟對方說自己有多受傷->彷彿要對方負責任,都是對方造成自己的狀態,不就是在情緒勒索對方?->那絕對是因為自己,沒有對自己的情緒扛起責任,而是都丟給對方,久了,任何人都無法承受這些不斷丟過來的情緒水球。

這些感受,都是我們自己引起的,要自己練習走完這些感受。

讓感覺走完,肌肉就都會鬆了下來,恐懼的表情,也會柔和了起來,感受到愛。


這時,就可以跟對方分享,自己內在這些感受的體驗歷程(這時可以講出自己的感覺,但跟對方說,這不是你的問題,是我自己的問題,但我都處理好了,我只是想跟你分享一下,謝謝你讓我意識到,原來我過去有些情緒我沒有處理,謝謝你讓我有機會處理這些過往的情緒。我以為自己不在意了,原來我還有需要處理的部分等等。


那對方就會沒有被強迫要為我們的情緒負責任。就不會覺得不舒服,也不需要穿起盔甲,跟我們對戰了。


一起脫掉盔甲,為自己的情緒與感受負責,練習體驗與處理自己的情緒與感受。


這些心練習,都不容易,但持續練習,就可以學會的。讓我們一起練習。


感謝您的閱讀,一起心練習,展開新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