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 H
Shan. H

人生觀察員。喜歡文字帶給人的溫度。 隨性更文,歡迎follow我😊

拒絕『爛草莓』成為你的標籤。

這個用詞在八零年代就出現,一直被沿用至今。主要是用來職場上和社會上,在形容年輕人的抗壓力低,動不動就容易放棄。

滿意外的,我一直以為『爛草莓』這個用詞,沒那麼早發明。原來,在以前稍微保守的年代,年輕人會這麼敢做自己。

Photo by: https://unsplash.com/@alienowicz

是要奴性的生存? 還是勇敢去挑戰?

在七零年代這個用詞並不盛行,那時候的人們只會乖乖地照著步驟來,根本不敢去反抗,也不敢說不要。所以,他們反而覺得八零年代的年輕人,比起他們還要勇敢。就是因為他們對於某些部分來說,羨慕他們可以大膽的抉擇走更好的路,所以不會覺得他們很爛,一捏就碎。反而,是更早時期的人會覺得這麼一點苦就吃不了,很無用。

為什麼人生要走順遂的路?

那個年代的人被廣泛叫『爛草莓』。而現代的我們,其實默默的也成為了少數默默順服的人。我們害怕踏出的每一步都會是後悔的,我們也害怕會距離自己的夢想越來越遙遠。人生啊! 走在光滑的路上,是好的?還是走在崎嶇的路上,是好的? 我到現在還在體會這個答案。畢竟疲憊的時候,總是希望毫無阻礙的話,會快樂許多,也不會有跌倒的機會。但是,在過著太安逸的日子,以會害怕遇到一點小困難時,就會變得不知所措。面對著挑戰,才會知道自己有多強大。

如何避免被貼上『爛草莓』的標籤?

在現在這個社會,工作的機會算多,只是大家會去挑選自己比較喜歡的。但是總是需要錢來生活,所以部分的人可能會將就著先挑一份,其實自己並不是那麼喜歡的工作來做。等到,被上司責罵過後、和同事相處不愉快等等的負面累積。就開始渴望,逃離目前的位置,去尋找另一個天堂。於是乎,『爛草莓』這個標籤無形中被貼在背後。但是,人總是在追求比現況更好的情勢,所以沒有人可以去阻止,也沒理由去批評。磨練雖然是必要的,但過頭的壓抑會造成原本光鮮亮麗的草莓,變成軟爛的殘渣。

舒適的生活就是需要付出後,才曉得。

像我,其實是一個很想去追求更舒適的生活。所以在我打工的日子裡,即便感到再辛苦或疲憊的時候,我都覺得我要撐過去,我不能這麼一點困難就離職。就這樣,我就默默的待了快兩年。我都佩服自己是怎麼靠毅力支撐的,但從不輕易放棄一直都是我最重要的事。就這麼容易放棄的話,我會覺得自己有點廢。

“不要被別人貼上標籤,沒有人可以定義我們是誰,只有自己才可以。”

謝謝你們花時間閱讀,KEEP FIGHTIN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