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 H
Shan. H

人生觀察員。喜歡文字帶給人的溫度。 隨性更文,歡迎follow我😊

『叩、叩、叩』你睡著了嗎?

(编辑过)
夏天來點詭異故事,來自個人經驗,我到現在都還不確定是不是真的。

在2018年九月,我離開家裡,到了新的城市上大學。

大學新鮮人總是會期待第一次住宿的經驗。當然,我也是。

我們學校的宿舍有分四人房以及兩人房,但是那時候,我非常確定我只會住一年宿舍而已,所以我索性選擇了較便宜的兩人房。我當時的室友有一位是系上的同學,其餘兩位是不同系上的同學。他們三位都滿不能接受公共衛浴,所以還沒滿一學期他們就搬去了兩人房。住兩人房的好處其實不只獨立衛浴,當然還有能保障住宿到畢業,因為四人房,只保障大一新生住一年而已,等到大二要抽籤。所以我也不怪他們突然搬走。

在第一次我一個人睡空蕩蕩的房間時,我覺得超興奮的,畢竟跟他們住的時候,有點不自在。但是因為我東西並不多,所以在這個空間裡,我顯得很可憐。晚上十一點,宿舍就會自動熄燈,我睡的位置是下鋪,床頭就是書桌,所以我習慣地開著一枚桌燈睡覺,然而睡著睡著,我突然聽到敲桌子『叩、叩、叩』的聲響,我原本以為是有什麼蟑螂或老鼠嗎?(如果是老鼠我會更害怕)我檢查一下,沒有。尤其在這麼空虛的房間裡,更容易找到源頭,但我並沒有找到。我也想過可能是隔壁房間在敲什麼吧,但在凌晨四五點,怎麼可能。況且我床旁邊的牆,另一頭是空房,更不可能。

於是,凌晨四五點,我雖然小害怕,但還是敵不過睡意。整個人躲在被子裡,繼續睡覺。幸好,隔天宿舍管理的阿姨,就來叫我換到其他房間,真是可喜可賀。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滿好奇那個聲音到底是從哪邊來的,但又覺得不要知道或許比較好。這件事,同學們聽了都滿害怕的。你覺得呢?

Photo by: https://unsplash.com/@shichisan

如果是無形的靈體,它是不是在叫我起床?(咦!毛毛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