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 H
Shan. H

人生觀察員。喜歡文字帶給人的溫度。 隨性更文,歡迎follow我😊

能不能「勿忘我」

好久不見! Matters的你們

在六月這個畢業季,讓我想起了許多關於畢業的記憶。尤其,今年我也是身為畢業生的一員,感受特別深刻。

在疫情的驅使下,我想這幾年的畢業生都多少充滿遺憾,像是沒有一個盛大的畢業典禮、畢業旅行也有許多限制等等。而今年,我的畢業典禮就是在線上舉行的。由於在畢業之前,全校都在家上網課,所以連和同學說出一聲「畢業快樂」的機會也沒有,真的很可惜。種種的事讓我想起國小時,在畢業前都會和全班互相寫下畢業紀念冊還有互相簽名在制服上的快樂。而那時我們都很喜歡在畢業紀念冊上寫「勿忘我」或是「百事可樂」、「步步高升」之類的祝福語,現在想起來真的很有趣。小時候的自己會覺得只要寫下「勿忘我」就真的不能忘了對方,而且也不能斷了聯繫。但只有長大才會知道,要做到這件事的前提,是要確認彼此都是真心的好朋友,否則畢業紀念冊上的「勿忘我」也許只是跟風或是無話可留才寫下的三個字。

但是,不管記不記得曾經的同學或朋友,那些一起做過的事,都會永遠在腦海中,不會被時間給抹滅掉。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我們在同學會的聚會上,這些都會成為大家一起歡笑的話題,而有些人的臉和名字也會慢慢浮現在腦海,我們會一起回到那段時光,讓那句「勿忘我」不會變成實現不了的承諾。

Photo by:https://unsplash.com/@napr0tiv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