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癡中,勿擾
花癡中,勿擾

高敏人、 就算有上班還是常常缺乏寫作素材、願望是成為家庭主婦3號 當媽之後順勢躲在Ricky's mom這個名字後面 覺得愉快自在 育兒、職場、樸實無華家庭餐桌、黑手指用心照顧綠植栽 在這裡記錄生活的點滴

生產回憶錄(一)

我的生產回憶錄!

一直覺得生小孩完全就是違反大自然的事啊!那麼大一個孩子要怎麼從產道擠出來?怎麼想都不合邏輯!就連我實際擠過了,還是覺得不合邏輯,為了避免我以後老人癡呆選擇性記憶、忘記我擠過小孩,就來寫一下這次難得的經驗(沒有下一次了!)

事情是發生在2015年冬天,剛結完婚、還沒怎麼過過兩人甜蜜蜜粉紅泡泡夢幻世界,我兒就急匆匆的選定了他未來的爸爸媽媽(覺得他真的很會選XDD),懷孕期間我算是各種孕婦會有的症狀通通都來過一輪,曾經坐在馬桶旁邊吐、在公司上班忽然吐、在公車上吐,各式各樣吐,每天半夜腳抽筋、恥骨痛到不能走路、水腫、肚皮起疹子癢爆…反正想的到的症狀通通都來,不過還好這些症狀來了就去,倒也不至於活不下去。隨著肚子越來越大,終於到了預產期的那一週。

38週的大肚子

我兒的預產期是7/29。雖然我林黛玉體質、氣虛身體弱,但生命是很奇妙的,兒子在肚子裡的時候一直頭好壯壯,頭圍一直超標體重也不用我擔心,反而擔心他太大隻到時候不好生,畢竟我這麼瘦弱(自己說)。

時間來到2016年7月18日(38週)時,還是完全沒產兆,跟老公商量之後,決定下次產檢問醫生能不能催生,可以的話就週末看完神鬼認證傑森包恩(2016年度大片!!)之後再去催(結果我傑森包恩到現在還沒看過= =)。

然後就到了下次例行產檢的時候啦,這個下次產檢是在7/20星期三。早上起床天氣晴朗鳥語花香,想說冰箱有一大塊西瓜,就來去切一切給老公帶去公司吃(沒想到我(有孩子之前)也算是個賢妻),溫馨送老公出門之後去廚房收拾殘局,順便自己吃一下西瓜,吃一吃收一收覺得媽的好像要拉肚子,但我還是優雅的把西瓜都收好之後才去廁所,畢竟我本來就拉肚子老手了,沒有什麼好擔心!

好啦終於進廁所坐在馬桶上,唉唷是西瓜吃太多嗎算是拉的有點嚴重,好不容易拉完…

??!!!喔買尬我這是落紅了嗎我!!!真的是嚇到我頭皮發麻心臟都漏跳一拍!但是老娘3X年不是白活的媽寶板也不是白上的,落紅之後也有可能過好幾天才要生,反正等一下就要去產檢啊也沒什麼好擔心。不過女人的第六感是很準的,內心隱約覺得搞不好就是今天,所以我還是默默的丟了外套襪子帽子到待產行李箱(此行李箱已由一向負責整理行李的老公先準備了大部分的東西了),丟完之後就準備去產檢,這中間我一度很猶豫要不要飆計程車,可是想一想好像也沒那麼緊急啊不必吧,於是就默默的走去搭公車,整個超鎮定應該可以入選2016年度最鎮定產婦TOP 10。

公車晃阿晃的晃了快一個小時才到醫院,路上沒事自己測一下宮縮頻率…嗯…大概5分鐘一次而且很規律耶哇哩咧,感覺兒子待不住要出來了是不是,Line給老公叫他作好心理準備隨時等我通知。

到了醫院今天的產檢要照超音波,這個流程要先去超音波室照超音波,照完才把病例投到診間。明明我前面也才3,4個人,不知道是在照什麼耶每個人都照很久,我9點多快10點到醫院,竟然11點才輪到我。這期間感覺恩丟喔宮縮很規律而且便意越來越強,好不容易照完超音波反正兒子就頭好壯壯的在那邊,病例趕快投到診間等叫號。

莫約又過了20分鐘才輪到我,一進診間當然立刻跟醫生說早上有落紅,醫生很淡定說來內診看看,我是個有在作功課的人,之前爬文都說內診他媽的非常痛,我內心就有點抖,想說阿娘喂我怎麼會落到今天這步田地(哭)。

結果!!我內診比醫生更淡定!!!因為我完全沒感覺哈哈哈哈哈,反而醫生有點嚇到的樣子他說哇妳怎麼現在才來已經開3公分了,我內心OS想說我9點多就來了啊,是在等超音波啊早知道就不要照了超音波還要自費,內診完醫生說趕快下樓去辦住院,妳應該會生很快再晚一點就要生在家裡了,你說聽到醫生這樣講嚇不嚇人,我還一個人自己來耶有沒有搞錯,於是我也顧不得人還在診間醫生還在開住院單,立刻手機拿起來打電話叫老公趕快來陪我。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