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癡中,勿擾
花癡中,勿擾

高敏人、 就算有上班還是常常缺乏寫作素材、願望是成為家庭主婦3號 當媽之後順勢躲在Ricky's mom這個名字後面 覺得愉快自在 育兒、職場、樸實無華家庭餐桌、黑手指用心照顧綠植栽 在這裡記錄生活的點滴

生產回憶錄(完)

(编辑过)

護士再一次內診確認已經開9公分之後,就開始教我怎麼用力,其實就跟網路上大家分享的一樣,有人簡單說就是像上大號,講的詳細一點就是陣痛來的時候深呼吸,然後憋氣、手抓腳、腹部用力像作仰臥起坐一樣。我在家有練過,所以算是上手,只是要用比練習大概多1000000000倍的力氣,不過老實說陣痛來時自然就會很想用力,用力比較感覺不到痛。

開始用力之後就滿度日如年的,無法想像那種痛十幾二十小時的,要是沒有打無痛,應該會很想直接叫醫生乾脆剖腹比較快。這個時候感覺好像可以通知親朋好友我要生了,於是就派老公打電話給婆家娘家的爸爸媽媽。

老公打完又用力幾次、護士來內診幾次,我個人覺得好像過好幾個小時了吧,其實也才過了不到半小時,然後護士又來了,但我不知道她那個時候是準備要來幹嘛,因為她才剛戴好手套,就"波"的一聲,很大聲,真的是很像水球破掉,然後嘩~一大堆羊水衝出來。護士不愧是護士身手超級矯健,一秒閃開來,完全沒有被潑到,超強!然後很冷靜的說羊水破了,又過了一會就推了一張病床過來,終於要進產房了。

被推進產房的路程腦袋其實很空白,卻也很複雜…應該是有一點害怕有一點期待(期待趕快生完解脫)。產房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很大一間,亮亮的,有點冷。兩個護士在討論我的接生醫生喜歡什麼音樂,接著產房內就響起交響樂,然後終於醫生來了。有爬文的人都知道看到醫生就差不多要解脫了呀比~不得不說當時在產房非常不舒爽又很茫然,但是醫生護士有說有笑不疾不徐的感覺,我躺在那邊都覺得這是在平行時空嗎這?

醫生穿戴好衣服手套終於坐到我面前,拿了把剪刀,先戳了一下會陰問我有沒有感覺?我說有耶,於是醫生又補了一針麻醉之後喀嚓一聲剪下去,講真的當下發生什麼事真的腦袋都一片空白,根本也不知道什麼是害怕,接著醫生就叫我卯起來用力,用力了兩次之後醫生就用真空吸引把寶寶吸出來了,寶寶要出來的那個moment,有種壓力很大很大要爆炸的感覺,然後醫生一拉…

哇哇哇的哭聲

我的寶寶出來了

(然後從此之後我就everyday聽這個哇哇哇的哭聲聽到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