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阿罩霧山步道-Taiwan-Wwfeng

台灣百岳離我很遠,只能爬爬小百岳,這次帶您走入霧峰~~

寫在前面:阿罩霧乃霧峰舊名。

霧峰早期晨昏迷霧朦朧,故取名「阿罩霧」,阿罩霧山位於台中市霧峰區東郊,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後方的一座山峰。

與鄰近台灣省諮議會的後山步道、中心瓏登山步道等數個步道相串聯,步道綠樹成蔭、涼亭設施齊全,徒步15分鐘即有良好的展望,續銜接往阿罩霧山的產業道路,有大片的鳳梨田,鳳梨產季時一片紅通通佈滿山坡,極為壯觀,沿途可欣賞草屯九九群峰,遠觀雪山山脈、合歡群峰、玉山群峰,八卦山、大肚溪等景緻。

↑ 以上取自健行筆記之敘述。

登山路口:登山步道單程7公里。
步道類型:郊山步道。
路面狀況:水泥路、木棧階梯、碎石路、產業道路
步行時間:來回大約二小時半(包含拍照休息)
海拔高度:78~249公尺。
難 度:低。

省議會後山步道視野

阿罩霧山是小百岳?在大里生活很長一段時間,從未注意過霧峰有什麼小百岳?

小時候,家人總是在假日說,我們去省議會爬山,小時候假日的省議會非常熱鬧,人多、攤販多,就像小型樂園。

如今,經歷了九二一之後,附近的寺廟及學校建築物都倒了,省議會依舊存在,不過卻在前一年,省議會變成了省諮議會,攤販沒小時候多及熱鬧。不變的卻是,早日起床爬山的人,依舊流汗於後山這步道~

不是介紹這地方,爬山才是重點,中心瓏步道,我一直以為沿著走就會到阿罩霧山三角點。

結果大錯特錯,若從省諮議會上山,就必須下山經由明台高中再上。



第一次,我跟志玲走了12公里,那時候不會用GPX,更以為自己是本地人,無需使用地圖。過度自信結果我倆夫妻一繞再繞,繞了又繞,繞完還繞,源源不覺的繞.......

雖有達到三角點,但........實在是不想拿出手機照相。四個多小時,精疲力盡,不是體力不支,而是遇到我天敵所致(詳見:恐怖,恐怖到了極點

幾張照片,大家就將就看!!

三角點位於私人果園內,入內請小心,勿破壞果樹,此三角點無任何視野可言,建議別帶任何希望前往。


鳳梨是長在地上喔!


還是鳳梨

真的會經過一大片鳳梨田,而且沒有遮掩,需小心防曬才是!

右往三角點,左往朝陽大學後山。

第二次,特地去了乾靈寺,拜佛外也收集我喜歡的石獅。還記得公母之分嗎?(詳見:勞苦守廟前,護衛各神佛



第三次,因為第一次經驗,下了山再上了山,這次我們直接在阿罩霧山下起登。

這條路旁可停機車,車子建議可停遠一點明台高中附近停車場。

這一次,我們亦沒登上三角點,而是從另一端上朝陽大學後山,尖後土地公廟。

山下那條路算朝陽大學後山,十幾年前每日早晨五點我都在這騎自行車,練上山。
途中的視野
快到土地公廟了

感覺又是一堆照片,不過在這篇完成前,原來也分享了我目前爬過的小百岳,特整理起來如下:

編號41 頭嵙山
編號42 南觀音山
編號35 火炎山
編號52 後尖山
編號49 貓纜山
編號33 仙山
編號43 三汀山
編號36 關刀山

這幾座小百岳困難度不高,若有興趣可以爬爬。
仙山,是我覺得有其困難度的小百岳,需要手腳並用攀登,需要一些體力,不建議帶小小朋友前往。


彩蛋呢?今天跟志玲有爭吵,所以,就先休息一下~~









沉澱一下










出賣十幾年前她......的腿.......我的小犬

吵架,一定會有,也是過程。
吵架,雖然負面,卻是溝通。
吵架,有架可吵,實屬幸福~

謝謝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