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恐怖,恐怖到了極點

一篇11年前的日記,紀錄了一件我經歷過很恐怖的事情.......

去年(2009年)五月中開始騎單車

好像七月就是挑戰136赤崁頂,那時候就跟自己說每個月要上去一次,如今上赤崁頂已經五次了,有半次是騎到一半就回程。

永遠記得第一次攻頂的感覺,第一次爬赤崁頂的車友都會在那個大石頭上拍照,而我第一次用賣場18速車騎上去時,只有一個念頭『快趴了』帶了單眼相機,連拿都不想拿。後來換了車,上去時間卻沒有多大的縮短,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流汗後的舒坦。

一月份的最後一天剛好是星期天,而這個月卻還沒騎過,距離上次騎也相差快兩個月,上次是去年12月初。恰巧世澤那天要約我去拍日出,同樣的時間,我婉聚了世澤的邀約,選擇去爬了136。

12月有幾波寒流,為了讓身子熱起來,所以爬朝陽後山次數變多,也從一次上下到最多三上三下,體重沒有減輕,甚至加重的頃向,但爬坡變多,爬136應該更能適應吧!

就這樣早上五點準時離開家門朝136出發。冬天的關係,早上騎車得車友明顯變少很多,去程中沒有遇到一位車友,天空的灰暗讓我開始有點驚慌。

到一江橋之前,我刻意拉高回轉速,時速約22km/hr,5:25分通過一江橋萊爾富,開始讓我受不了得旅程了。

一路上,連過路客都沒有,更別提車友了,是我來的太早嗎?五點半了應該不早了才對,但就是一路的詭異。原本會放音樂聽得我,為了能聽到路上動靜,停止了音樂播放,沒有音樂,更感到詭異,有些路段甚至沒有路燈..............

騎車我就怕遇到狗,這時候這個環境更讓我懼怕,偶而的狗吠讓我精神更緊繃。

經過一個工廠,來了~~追出了一隻狗,體型類似拉布拉多,車友曾經教我,就叫狗的名字,或許狗會停下來,因為來的是白色狗

『小白!小白!!』狗越追越近,網路上說,會追人的狗不會咬人,尤其是又會吠的狗。但現在追我這隻他連叫都沒叫,哪個狗抓在地方摩擦奔跑的聲音,真的嚇死我了!拼命踩拼命踩,又要看他距離我腳有多遠,深怕他一口把我給.......

追了大約有30秒,這隻小白放棄了,我呼了口氣,但力氣也快放盡。136他是緩緩上升,15公里上升約700公尺,最硬的是他後面4.5公里的連續髮夾灣,如果那時候遇到狗追,我可能會下車讓狗咬了。

稍稍吐了口氣後,突然一道灰影在我前面,狗叫聲伴隨而來。

這時候真的罵出髒話『你老師咧~~真衰』,這次他是從前面追來,完蛋了,我想這次一定會被咬了。『小黃小黃~~~乖喔』還是沒用,而且這隻速度快多了,這隻狗,居然還停一下讓我繞過他才繼續追。

頭皮真的發麻了,才避開一隻狗,現在又遇到一隻,我就拼命踩拼命採,多少時間我已經記不得了,為甚麼都沒有車友經過分攤一下,哪怕一輛機車都無妨。

狗不見後遇到了12%的連續爬坡,我不知道是幸運還是?第一次在車上喝水,我只知道我不想停下來,怕狗又追上來。

我想回頭,老實說我當下的念頭是這樣,不是爬不到赤崁頂,而是我受夠了,而且也怕到了,一路上好像只有狗,沒其他生物一樣。終於,有車友經過了,他騎著公路車,我很想說等我一下下,我只能跟他一段路,很快我又剩一個人了。

『回去吧回去吧!』心中小惡魔一直跟我這樣說。

『但是回去又會遇到那兩隻狗』我禁不起再被追一次。

突然,小黑來了,有點想放棄,乾脆給他咬,慢慢騎,速度到了4左右,他吠了兩聲,我居然安然度過他眼前,他沒追我,或許上天也可憐我了,許我一個安全的經過。

『騎上去,搞不好天亮了就比較安全』搞不清楚的人以為我身在戰場上,與敵人博命。

就在那時,我又聽到爪子聲,不會吧!!!!!!!!沒錯!!!!!!!!又是一隻狗,這隻小一點,而且應該是流浪狗,追了不到十秒就放棄了,但我真的怕了!

接著進入山區,打開音樂,這一段沒有住家,所以相對的狗應該也較少,第二次騎的時候在清涼寺遇過狗追,但當時後面有車友,分擔了一些風險,但今天目前為止,只有遇到一位,而且還是海放我的車友。

天色漸漸亮,加上音樂聲伴揚,膽子也大了些,6:50到達了上面,以往都會有一攤販販售飲料跟香腸,今天甚都沒有,上面也只有我一人,待到七點,鼓起勇氣,我真的是鼓起勇氣下山了!!!

陸續遇到一些車友上山,心裡也踏實許多。但心裡面還想著被那三隻狗追的地點,成功的度過了流浪狗追的地方,車友越來越多,心裡面也越來越放鬆,心想應該可以輕鬆下到山下了,突然,對向兩隻狗在追車子,『x的!真的受不了了!』這兩隻狗追的是貨車,一直朝著車輪吠。我承認我很孬,我越騎越旁邊,如果有水溝,我可能會躲在水溝裡了。

上天又再次聽到我的聲音,兩隻狗追著貨車從我眼前過,我故作鎮靜,其實我是鬆了一口氣呢!!!

回到家後,老婆說『你回來了啊!』

我『受不了了,以後沒人陪,我再也不爬136了!』

不過仔細想想,有人陪也要考慮一下,因為騎的很快海放我,我最後還不是一個人騎,還是會被狗追,不是嗎?

原本想看看自己爬坡有沒有進步,這次的136卻讓我驚魂,喘不喘好不好爬真的拋到九宵雲外,過程中只注意路旁的狗..................

狗狗追,對我來說真的是件恐怖的事~~

這篇文章發表於2010年的雅虎部落格,如今竟色應該改變

美麗的彎道
赤崁頂最高點
回首來時路
早上五點出門,爬到山頂已七點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