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四號登山步道-Taiwan-Taichung

台灣百岳離我很遠,只能看看小百岳,台北大縱走在台北,我只能走在台中的大坑步道

大坑實為台中的後花園,誠如陽明山與台北關係,大坑計有十二條登山步道,高度雖沒百岳高,難度也非專業級;不過這12條步道,卻有易有難,易有親子散步行,難有趨近60度的爬坡木棧步道。


四號步道為大坑十二條步道的重頭戲,有著頭嵙山三角點,終點為當中最高者,爬坡步道長度約1.9公里,導覽圖上將其難度歸為三顆星,高度470-859公尺之間。地震緣故,步道中段植被面積較少,山稜線步道蜿蜒,遠觀狀似萬里長城.全程約2.5-3小時。

四號道是我最後才挑戰的大坑登山步道,原因很簡單,之前找不到登山口............到達登山口有兩個方式,一個是騎機車或開車停在可以停的地方在往前走約一公里進去,另一是開車或騎車進去某戶人家前面道路(很像私人道路,所以不敢往前),約幾百公尺可見郭叔叔猴園停車場,再步行至登山口。有座美麗吊橋。

就是如此綿延不絕的相思木棧道,四號的特色就在此,也是一直爬升,完全沒有像一號步道有起有落。

很容易走到懷疑人生,不為什麼?只因抬頭一望,看不盡的棧道。

這張照片可以看出停車的地方,建議要努力地看,真的看得到,也表示現在的爬升高度!

開始走在稜線上,往終點前進,還是一波波的棧道。

當時約冬末春初,可以看到這花,一樣不知道名稱.....

看到山景就快到重點了,頭嵙山,小百岳859完登。

原本要先分享三號,怎知照片找不到,只好有機會去爬再補上,不過,八月的一場豪雨,四號跟三號都在維修,登山口已封,十一月底拼完工。若要登頭嵙山,可從一號、二號上去至五號道橫切即可到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