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類女紙
匪類女紙

歡迎來到匪類的聊癒生活,我用文章與你聊聊天,在這裡會分享靈性生活、職場及生活趣事,歡迎你和我一起聊癒。

[職場]待業日記 -又回到匪類日子了~ day1

2年後又6個月,再次換新東家,這次要與你分享,找未來東家的過程。
慶祝離職的飲料

開啟新篇章,好啦 其實是想分享待業的日常生活與參與面試過程(真的是鬼島薪水),還有一方面是賺點like coin(夠直接了吧XD),先說說我的工作經歷,我這5年都是在外地工作,一直都有返鄉尋找適合的工作,我找了3回 前2回失敗 直接找外縣市的職缺,第3回是因為調派外地,近期是打算再次返鄉尋找工作,希望這第四回返鄉巡工可以成功,不想再搬家了拉XD

一、請尊重面試者.面試官的寶貴時間

先說說在周六的面試過程,進去A家公司面試時,先寫了一份人事資料,寫完後是一位老闆娘親面的,也就是所謂的面試官,面試過程中,面試官一直接電話,且講超久(約15分鐘),我們的過程中屢次被電話與廠商打斷,我能明白要賺錢或是交代事情的重要性,今天是我們雙方花彼此的時間出來面談,難道不能尊重雙方的寶貴時間嗎?

接著談到薪資方面,因為我有經驗,所以會開高再讓他下殺,挖哩勒 難道是我開太高嗎?!

對方的底薪竟然是最低薪資加全勤&工作獎金才3萬而已,依照這種薪資架構多半是高薪低報或是低薪高報,來讓公司少報稅,這嚴重牽扯到受保人勞退給付的金額少很多!!! 再來這工作得做全方位工作,上班時數還超時,我出來工作不是來做慈善的吧....... 這什麼鬼島薪水~ 後來就拒絕他囉。

二、固定排休天數,勞基法有這樣規定嗎?!

根據勞基法第36條規定 勞工每七日中應有二日之休息,其中一日為例假,一日為休息日。(勞動基準法第36條)

今日面試是由副總親面,一開頭先問從你家到這裡車程距離與時間 你可以接受嗎? 挖塞~果然是副總階級的人才會直接問,一點也不浪費彼此時間,很好~ 面談過程都很順利,但是我聽到有固定排休天數,有時候假日要輪班,還要打掃環境這種事,我心裡頭有些反抗阿~

我一直不解固定排休天數的意義在哪,假設9月有10天休假 但我不能休到10天 固定休8天,那公司不是吃了我兩天的薪水嗎? 假日輪班我可以接受,但固定排休 有點母湯。另外實在不懂為何清潔環境都是由女性負責,難道會掃得比較乾淨??(在家裡都是我先森在掃拖的XD)這是職場貶低嗎.......在前東家是工人在維護環境,是我太好命?!

三、面試要注意的地方(很重要!!)

1. 了解公司的薪資架構,會影響到勞退給付金額。

2. 一天上班就是8小時,除非你的職等高或是高階職業,那另當別論。

3. 休假要按照勞基法規定阿,除非假日真的要值班再去工作。

4. 你是出來工作,不是做慈善事業的,勇敢為自己喊價。

四、綜上述之面試過程

每次返鄉面試都會對中部的薪水待遇大開眼界,面對通貨膨脹 什麼都漲 就是薪水不漲, 許多企業都想以低薪資錄取新人, 員工是公司的財產,這也是許多人才外流的主因,鄉民都說鬼島薪水福利待遇,遇到好老闆是上輩子燒好香XD

最後~ 希望依然能跟著心前往新東家,由心幫助我做正確選擇,工作順利。

👇出沒地點👇

IG liker.social個人網站 : 匪類的療癒生活

下方請用力地拍手,最後我衷心謝謝你花時間觀看,希望今天的分享有幫助到你,下方留言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