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類女紙
匪類女紙

歡迎來到匪類的聊癒生活,我用文章與你聊聊天,在這裡會分享靈性生活、職場及生活趣事,歡迎你和我一起聊癒。

同事離職潮,其實我心裡..... (情緒覺察練習)

網路

關於面對離職這回事

回想起以前大學在實習公司時,第一次面對同事離職,心想 這是怎麼回事?! 我才來沒多久,就遇到同仁畢業,媽呀 難道這就是社會嗎?! 我也太快經驗到這事。 沒錯 這就是出社會要面對的!!!

雖然我出社會也不過3-4年,以為看到同事離職這件事 不會干擾到我的情緒,事實上 確實影響到我的心境和念頭,一個一個離開 導致工作量增加,做事很無力很厭世⋯⋯而心底冒出辭職的想法。

不知道你是否也有這樣的情況? 他離職了 我也要走,心中的離職慾躁動不已,或許是社會經驗太淺,很容易受到影響,定性不夠。

後來我轉念想想,他人的決定 不去干涉過多,關照當下的情緒反應,不再深陷其中,以下提供心法帶你演練一番。

讓我們站在高頻上(低頻➜高頻)

(X)處於低頻的你:他走了 我也好想走,這樣工作量增加就算了 又沒加班費 幹嘛做得辛苦.....離職單寫一寫,管他的 直接丟主管桌上。

(O)處於高頻的你:祝福他未來工作順利,而我的心情則是平靜的,雖然工作量增加一點,上班時間內完成就好,下班後繼續進修充實技能,為將來做準備。

以上是今天的分享拉~希望有幫助到你呦。


Medium IG 追蹤訂閱 按讚 並分享給你所有的好友

下方請用力地拍手,最後我真心的謝謝你花時間觀看,希望今天的分享有幫助到你,謝謝。歡迎留言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