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生命的步伐 ep23 一段靠近自己真實的故事

結束了葡萄牙三天的旅行,終於準備要踏上學習之路了,搭上了長途巴士從里斯本到賽維亞,8小時的旅行時間,我們終於到了第一個下榻的租屋,到的時候已經晚上10點多,與接待者雞同鴨講一番就洗洗睡了。

結束了葡萄牙三天的旅行,終於準備要踏上學習之路了,搭上了長途巴士從里斯本到賽維亞,8小時的旅行時間,我們終於到了第一個下榻的租屋,到的時候已經晚上10點多,與接待者雞同鴨講一番就洗洗睡了。

到了賽維亞,開始教室巡禮,因為同行者都是去學跳舞的,只有我一個是來學唱歌的,當時也還沒有辦好當地的網路,所以我就跟著大家一起到舞蹈教室繞繞,順便用我破破的西文詢問有沒有唱歌課或者能不能到舞蹈課伴唱,很幸運的到了第一間Alicia Márquez的教室就得到了很親切地回應,詢問了課堂曲式我就準備好兩天後去配唱囉。

課堂配唱的經驗不少,但是在西班牙是頭一遭,不知道會是怎麼樣的情況,課堂要教的是Seguiriya,我複習了會的歌曲,準時在課堂時間到了教室,老師在暖身的時候我跟吉他手還有另一個去練習的歌手在外面等待,因為西文太爛只能聽聽他們聊天當作練習聽力。

因為是雙年展(Bienal)期間,世界各地的學生都聚集在這裡,小小狹長型的教室塞滿了人,打開門的瞬間,一股熱氣襲來,熱佛朗明哥當之無愧,很難想像舞者們在這樣的空間裡還要瘋狂的踩腳舞動。

我們找到了一個小角落坐著,吉他手調好音就開始彈了起來,我等待著Alicia的指令。Alicia先叫另一位來伴唱的歌手先唱一次,他的歌聲很好但是顯然伴唱的經驗不多,沒辦法從舞者的腳步看出何時該停頓也對於歌曲的結構不太了解,Alicia花了許多時間跟他磨合並且教他該怎麼做,當時的我在旁邊很想告訴他這裡應該停或者應該要怎麼樣協助舞者,但是我一句話都不會說。

終於輪到我伴唱,一方面是先看過他們的舞序,一方面是之前有過經驗,我一次就pass了,我感覺Alicia對我的程度感到驚訝,我靦腆的笑了一下,覺得很受鼓舞,心裡想著”原來並沒有這麼難嘛!”殊不知接下來才有更大的挑戰等著我。

課堂結束了,Alicia很親切地去跟另一個歌手說了一些注意事項,礙於西文實在太爛,我實在是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也在心中感受到如果要以這種方式學習,西文還是非常重要的。

(待續)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