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秋波音樂節擺攤紀錄 | 彷彿刮200元刮刮樂刮到200元的一天

標題只是一個比喻

1/13傍晚很早就接了一個秋波音樂節的擺攤工作,因為地點在台北所以一直覺得自己不會去投票,但我一直猶豫到前一天,才決定返鄉投票。

當日擠上9:30的高鐵大概11:00到高雄,搭上12:55的高鐵回台北,這根本不只是北高一日生活圈,我在高雄待的時間甚至不到2小時啊!🤣🤣最傷心的是,想趁機買的肉燥飯沒開🥲🥲

原本預計要去擺攤的時間是17:30,在高鐵上想著還可以回家補個眠再去,沒想到卻在此時收到主辦的訊息,詢問我能不能15:30就過去,於是我就從能夠小憩+悠閒的前往,瞬間變成要速速整裝出發。

到了現場整理了一下就開始上工啦!其實在接下這個工作的時候,我就沒把這個活動當成要去賺錢的,一年多以前我對於擺攤的心態可能是,但這段時間以來不知為何心態就有些轉變。不過因為這天花了北高來回的高鐵自由座票錢,所以我內心有個想法是

「如果今天能夠收支平衡就好了!

隔壁攤主用照騙相機幫我拍的照😂

第一個小時是完全坐冷板凳的,不過因為我的心態不是去賺錢的再加上有點點點兒累🤣,所以也覺得很剛好,只是在大家進去看演出的時候會覺得十分寒冷而已(冷氣爆炸強)。

The Wall的場地在外面有電視牆,在演出的時候,我就在外面看著電視聽著音樂。雖然主辦說我們可以進去聽,但我處於工作狀態調適不來就只在外面看。

「後搖滾」這個詞是我接下這個工作後,為了寫宣傳文才第一次見到的。查了資料說是「沒有人聲的搖滾音樂」,實際在現場聽真的跟我想像得很不一樣。

對於「搖滾」 我個人有非常多的刻板印象,最大的那個就是有人在「鬼吼鬼叫」(不確定這裡有沒有搖滾咖先道歉再說,這就只是我門外漢的刻板印象),另外還有聲音很尖銳及吵雜(雖然佛拉好像也蠻吵🤣),但這次在現場聽後搖完全顛覆了我的想像。

不知道怎麼說,我就覺得挺感動的。雖然大部分的歌曲都沒有人聲,但我還是可以感受到其中的生命力以及情感。這就是我為什麼覺得不把收入當成擺攤目的的原因,因為當我這麼轉變之後,就能觸及那些原本與我毫無關聯的世界。

主辦來問我開張了沒,我說還沒,但要他別在意。心裡的潛台詞是「就算今天掛蛋我也無所謂」,因為對我來說,出現在那裡就已經是意義所在了。

後來第一個客人在我面前坐下之後,雖稱不上絡繹不絕,但也大部分的時間都有人在面前。還有一位是看到我粉專宣傳特地前來的,他還帶來了小禮物給我—很棒的喉糖跟一個蛻變遊戲的別針(知道的可以跟我說一下那個是什麼token嗎?我一時想不起來),台北馬雅工作坊2-3名學員get!我時間甚至都還沒訂耶🤣🤣

啤酒的故事在後面

有人是為了好玩來試試,也有人是真的心有困擾。有點想像不到的是,在那樣的場地,竟然也會遇到落淚的客人。但也許後搖擁有撫慰人心的力量,所以才會有這些傷心的人出現吧!

活動到了尾聲,邀請我參加的主辦來到我攤位前跟我小聊了一下。我跟他的緣分很奇妙,他是我研究所學弟,外加一個月的桃捷同梯。照理說應該是緣分頗深的人,但那天似乎是我第一次跟他講話,如果「早安」、「借過」那種不算的話🤣。

我們大概粗略的知道彼此的近況,我們都持續的做著自己喜歡的事,只是我是拋下了所有的固定工作,而他擁有一份可以讓他自由安排時間的固定工作。

短短的談話中,感覺多認識了這個人一點,唯一不習慣的是他持續的叫著「學姐」,但感覺得出來這是他的禮貌與習慣最後也喝了一杯他請的酒。

在最後一個中場休息時間結束後收攤,放鬆心情後,真的走進演出場地感受後搖,最後這一團好像是泰國的團體。除了無人聲的音樂之外,有一首是有人演唱的,聽起來挺好的,我很喜歡💕

帶著滿滿的收穫離開會場,結算一下當日的收入,竟差不多讓我一整天收支平衡!魔法烏龜日的許願就是靈驗!😂😂

回到標題那句,這天就是沒有任何金錢收益,但是得到了滿滿的遊戲體驗

✅北高一日生活圈實地考察🤣

✅後搖滾初體驗

✅TFAP當家鼓手談心

✅聊那場十多年前就該聊的天

✅粉專網友相見歡

✅為痛苦的靈魂開一扇窗

✅不用儀式的意念許願馬ㄟ通

沒有結論,全是感受與體驗。雖然回家完全累壞,這麼神奇的一天,值得好好記錄下來。

.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