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負能量再起 | 對人生負起全責

這次我要勇敢拒絕

去年因為朋友的介紹開始了一個樂齡協會的教學工作,當初聽說他們老師不好找,基於情義相挺,沒有問太多細節就答應了幾堂課。

課表排完之後,承辦才開始跟我要課綱以及資料,在表格中我發現了一些我覺得不合理的事情,一言以蔽之,就是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還強制老師提撥教學費用的2成給協會行政使用,這樣還不夠,還有一欄是給老師勾選,可以把講師費全部捐給協會。

看完這不合理的規定,其實心裡已經對這個地方感到不滿,但想著已經有答應的課程,決定做完答應的課程後就不再給其他時段。

第一堂在那裡教的課是佛朗明哥吟唱,雖然對學員來說不容易,但是看著65歲以上的大哥大姊,就算很困難,還是很努力的學習,讓我備受感動。

回到家思考了一下,還是決定再給時段教課,但是因為太不能接受協會的行政,所以我決定把所有的教學收入,在年底一次都捐給與年長者相關的基金會,我就把這個活動當成公益而非工作。

後來又在這個協會教了幾堂課,雖然行政依舊讓我很不開心,但是因為心理定位上的轉換,讓我可以持續的在這條路上走下去,也在年底將微薄的教課收入湊個整數捐給了關懷年長者的基金會。

本來這件事就該在去年結束的,但今年過年前,承辦又向我問了年後的時間,我又再一次的給出了自己的時間,這次除了單堂課程之外,還有連續四週的帶狀課程。

今年開始協會課程又做出調整,原本一堂2小時的課程,現在變成剩下1.5小時,原本就已經很微薄的講師費,如今是更少了。

真正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前幾天承辦傳訊息給我,要求我至少要提早10分鐘到達教室,我不知道他的用意為何,因為實際上我從來沒有遲到早退,也都很準時開始上課,如果沒有準時開始,都是協會的工作人員在處理早該處理好的事。

在課綱中都需要明確寫出課程需要什麼設備,這點行政人員本來就應該提早準備好,而不是每次都等老師到了才詢問需要什麼設備,如果是這樣,那寫課綱到底要做什麼?

今天課程結束後我的不滿已經到達臨界值,在我忿忿不平之時突然有一個想法飛過

「這一切的結果,我自己要負起全責」

縱使對方再誇張,也是因為我一再的給出我的時間所以才讓自己落入這情境中,而我之所以一直給出時間,其實也是自己的「貪」在作祟,貪愛、貪成就感,現在的處境也只是這一切貪心的代價而已。

那我不滿的是什麼呢?縱使有再多合理的理由可以指責對方,追根究底,其實我只是覺得自己及自己的專業不被尊重而已,那也只是我的看法。

流年9要學習的是斷捨離,我想是時候跟這段經歷說再見了,雖然之後還會再跟承辦在其他場合見面,但一直維持著這樣不舒適的互動狀態,其實未必對關係更好。

希望這次的課程後我能勇敢拒絕,不再互相消耗,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怪不了人,未來我選擇更快樂與自由的人生。

.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