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七日書心輪 | 地方不只是地方

怕的其實是某種環境氛圍

看到「不敢再前往的地方」這題,第一個直覺是「哪會有我不敢再前往的地方?」雖然我並不特別大膽,但應該還是偏勇敢那邊的,怎麼可能會有這樣的地方呢?

後來仔細想了一下,對我來說其實有這個「不敢再前往的地方」,只是它不是一個「地方」,而是一個「環境」,一個讓我害怕的環境,跟地點無關,跟組成的人有關。

曾經寫過我在數年前得罪了圈內大佬,由於那是疫情剛開始時發生的事,所以剛開始的衝擊過去之後,我以為我可以正常地過生活,但沒想到在我開始出現在圈內人濃度很高的地方時,總覺得大家看我的眼神跟以前不同了,自此之後,圈內人濃度高的場合便成為我不敢再前往的地方。

於是我在圈內從邊緣人化身為透明人,自然也鮮少參加圈內的活動。某次因為很好的朋友邀請我去看一個「圈內人濃度一定很高」的演出,我也想著測試看看現在有沒有不同所以答應了。

當天我比朋友先到,在看到排隊入場的人群時我就整個人都不好了,速速躲到遠處等朋友到來,朋友傳訊說他快到了,我看大部分的人已入場,所以就到驗票口等待,沒想到就這不到5分鐘的時間,協助驗票的工作人員(也是圈內人)與我之間也蔓延著一股詭異的氣氛,還沒進場我就快要窒息。

進場之後那窒息感整個席捲而來,這些曾經熟悉的人,他們看我的眼神都讓我想學習隱身術,真的很想當下直接奪門而出,可這麼做好像更可怕,於是我還是坐下來了,食不知味的看完那場演出。

我到底在怕什麼呢?我想就是我並不知道大佬是怎麼跟別人哭訴我對他的不是,也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想我的,所以真的要說,可能都是自己的妄念,自己幻想出來的恐懼,出自於愛的匱乏。

我想這件事我應該很難遺忘,只能想辦法共存,共存的方法也許還是只能透過自己的日日習修,讓恐懼漸漸地減少吧!我還在路上,努力中。

.

延伸閱讀:自媒體經營 | 別人對我的看法只代表他自己,我對別人的看法只代表我自己。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