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生活 | 聽說來到三伏天

減肥方法裡面請 XD

幾天前在臉書上看見已進入「三伏天」的訊息,三伏天我一直有聽過但卻沒有研究過這到底是個怎樣的存在,看到的訊息寫著

「北半球已進入三伏天,杜絕冰冷飲食,可冬病夏冶。」

看到「杜絕冰冷飲食」幾個大字,想到前一天我才去全家偷吃了木瓜牛奶霜淇淋(被毆)

小鹿看看我的餅乾是這種的

不過不知者無罪(身體有接受嗎!?),我想從現在開始也是一樣的(雖然冰箱已經有我煮好的一桶決明子麥茶等我解決它),基於不能只有我熱到的邪惡心理,我就來整理一下三伏天的相關資訊以及養生資訊給大家吧! 我們一起冬病夏治吧! 😜😜😜😜


三伏天是什麼?

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炎熱的一段時間,之所以叫做三伏天是因為它是由「初伏」、「中伏」及「末伏」三段時間組成,三伏天的時長介於30-40天之間,由初伏、末伏各10天,中伏10-20天組成,每年三伏天的時間都不同,但大概是由7/10-20間開始,一直到8/8-18間結束(然後今年就超過8/18了! 感到悲傷)。

大家應該都有感覺到今年的夏天特別炎熱,那麼今年的三伏天是什麼時候呢? 我查了一下,2023年的初伏、中伏及末伏大概是下面這段時間:

初伏:2023/7/11-2023/7/20
中伏:2023/7/21-2023/8/9
末伏:2023/8/10-2023/8/19

意思是從2023/7/11-2023/8/19這40天就是今年冬病夏治的關鍵時刻啦!!! 今年特別熱,三伏天又特別長,真的是很有默契呢! 🥵🥵🥵🥵


三伏天怎麼養生?

講了這麼多三伏天的資訊,接下來就要來整理在三伏天我們該如何養生啦! 其實我有查到蠻多種說法,接下來就整理介紹一下啦!

1. 飲食勿貪涼

文章一開頭我就寫到「杜絕冰冷飲食」,這自然就是第一個我們要注意的地方啦! 我查到的資料是沒有那麼嚴格,只說「少喝」冷飲,不過我想如果可能還是都別喝吧! 還有一筆資料寫到「多喝薑茶、熱水、熱茶」,我真是看到字就嚇出一身熱汗,讓我們看個溪水涼一下。

2. 勿長時間待在冷氣房

在三伏天的日子裡雖然很熱,但是不建議長時間待在冷氣房哩,更不建議讓冷風直接對著自己吹,就算要開冷氣也要適時關上並打開門窗讓空氣流通,雖然我知道現在的空氣都是熱的,不過如果要養生,還是要每天開一下窗阿~

除此之外,有些人喜歡在夏天洗冷水澡,在三伏天的這段日子裡,也不建議洗冷水澡歐! 好裡家在我是沒辦法洗冷水澡的人,終於有一項我執行起來不痛苦的禁忌了。😂😂😂

3. 每天運動排汗

在這段時間裡,每天可以做一些小運動,例如快走、散步等等,最近很流行的超慢跑我想也是很好的,這個目的是讓自己多排汗,帶走身上的毒素啦! 我想如果是要流汗,在這樣的氣溫下,應該有動就會流吧! 每天讓自己有機會排出毒素,對身體健康很有幫助歐!

4. 徐徐喝水

這麼熱的天氣補充水分自然就很重要啦! 不過因為很熱,所以可能會讓我們喝水的速度很快,不過我查到的資料說,在三伏天我們喝水的速度也要注意,以「少量多餐」的原則去喝水對身體比較好,還有查到一個資料說最好可以喝或吃「看不見的水」,意指「湯」、「粥」、「熱茶」、「各式蔬菜水果」,抱歉! 寫到這裡我又熱了,我們再看一下溪水涼一下。

5. 清淡飲食

在這段時間裡飲食上也要盡量清淡,以我們什麼都吃的人來說,盡量維持葷三素七的比例飲食,簡單來說,我想應該就是多吃蔬菜水果的意思啦! 有些水果也不是非常適合現在吃,我想多吃蔬菜準沒錯吧! 最近蔬菜也不錯便宜,就多吃點吧!

6. 保持心情平靜

看到這筆資料的時候,我想著三伏天到底是個怎樣適合修行的日子啊!?除了遠離讓身體變涼的各種方法之外,連心情上也要控制不要發怒,雖然我們都知道情緒上來會對身體有害,不過在這麼熱的天氣要特別注意這個,這肯定是修行! 修行啊!!!


三伏天利減肥!?

這大概是我看到三伏天最棒的消息了吧! 據說三伏天是一年當中最容易減脂的時間,不只是因為天氣炎熱食慾降低,也因為新陳代謝會特別快速,所以跟我一樣一輩子都在減肥的朋友們我們要把握啦! 看到一個數據是,以同樣的運動來說,三伏天時消耗的熱量是平常日子的3倍! 真是一大利多!!!!

至於減肥的方法我看到一些,但我想都不脫養生的那幾項原則,我們就保持養生的作息,在這段時間盡情的減肥吧!!!!


看到這裡,想到前幾天吃的霜淇淋,馬上點了一杯熱紅茶來贖罪。

前陣子參加的一個講座裡提到其中一個可以得知自己今生福報有多少的方法就是身體健康,而想要增加福報的第一步就是珍惜現在所擁有的,所以讓我們好好珍惜現在擁有的健康,並且努力讓自己更健康吧!

各位阿~~~放下你手中的冷飲,我們乖乖度過這40天吧~~~~~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