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生命的步伐 ep46 一段靠近自己真實的故事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永遠都在追趕著進度,突然有一天老師宣布下週是測驗週,沒想到到了這個年紀進入了這樣的地方學習,還會遇到期中考,每一堂課都要考試,包含發聲課。對我來說其實很難在短時間就學好,而且也有種不知道怎麼準備起的感覺,又焦慮了好一陣子終於迎來了考試週。

按這裡用聽的!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永遠都在追趕著進度,突然有一天老師宣布下週是測驗週,沒想到到了這個年紀進入了這樣的地方學習,還會遇到期中考,每一堂課都要考試,包含發聲課。對我來說其實很難在短時間就學好,而且也有種不知道怎麼準備起的感覺,又焦慮了好一陣子終於迎來了考試週。

考試的科目是所有的課程,包含發聲課以及西班牙文課,歌唱課跟伴舞課我很容易想像考試的內容,但是發聲課我就完全不知道會怎麼進行測驗,而西班牙文又是我的大罩門,我人生的學習歷程當中,語言能力一直是最差的那一環,為了這個測驗週,我彷彿回到學生時代,認真的K書。

從佛朗明哥知識開始,要分辨歌曲的名稱以及一些基礎概念,雖然是學科性質的考試,對我來說卻像是西班牙文考試,考卷上滿滿的西班牙文,光是要讀懂考卷就很困難,好在大部分是分辨歌曲的部分,讓我的壓力稍小一些。

接著是發聲課跟歌曲課的測驗,也許是因為換到初級班的關係,歌曲課的測驗壓力並沒有那麼大,跟隨堂吉他老師的搭配也很順利,在這個考試上我深深的感受到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與不擅長的事,如何隱藏自己的缺點並且放大自己的優點,就非常考驗表演者的智慧。

伴舞課與Tablao課的測驗很考隨機應變的能力,尤其是Tablao課,當夥伴們都不見得有能夠接住自己的能力,並且隨時有可能出錯,時時刻刻都專注在當下,關注場上的每個狀況就是相當重要的事,我甚至可以說這是一個活在當下的練習,不禁想起第一次的Tablao課,那種全然投入的感覺,那種我們同在一條船上的感受,”修但!我在考試阿~~(笑”

考試成績會像分班一樣被貼在公佈欄上,我本來以為樂天的西方人不會太在乎成績這種事,後來聽說有些同學會非常在乎這個成績,因為這成績跟獎學金有關係,我認真的想了一下,我也沒有要申請獎學金,也沒有要繼續上下個學期,這個考試的成績對我來說到底哪裡重要呢?想到這裡突然放鬆了下來,可能在華人世界的教育裡,我們一直被教導要得到好成績、不能落後其他人、那個數字(成績)很重要,但是對現在的我而言,好好的、踏實的經歷每天的學習與練習,一步步找到新的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待續)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