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食記] 懷念的滋味

一秒回到小時候


紅龍有一個關鍵詞是"滋養",而這個滋養跟食物有關,所以一個能量飽滿的紅龍通常不會太瘦

在學習時聽到這一段話,真的讓我覺得很崩潰,天知道我有多想成為紙片人,但竟然就這樣被判了死刑(誇張),但後來仔細回想自己的生活,我的確蠻重吃的,我不是挑食的人,但是讓我喜歡的味道我總會記得好久,所以每次返鄉,我都會把那些懷念的味道吃過一輪。

返鄉第二天,家人出去上班,雖然我在進行186理應是不能吃早餐午餐的,但是都回到高雄了,有好多違禁品想吃(家人不給吃炸物、肉燥飯等高熱量食物),只能趁著家人不在的時間出去大快朵頤一番。


麵線羹

第1站我來到了賣麵線羹的店,這家位於高雄大連街上的麵線羹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店,這間店是賣早餐,賣完為止,有時候12點去老闆已經在洗鍋子了,所以要吃它我都必須更早一點出門。

我從小吃到大的老店,老闆也沒有換人過,這還是第一代,除了味道之外,這間麵線羮的價格也是超級優,小碗只要25元,在現在這個時候,真想問問老闆怎麼做到的。

我之前來都會點小碗或大碗的,這天實在是太懷念,所以我點了一碗特大的來吃吃,它特大碗的價錢,不過就只是台北小碗的價錢而已啊~ 雖然老闆聽到我點特大碗時,還跟我Double Check了一下,老闆免擔心! 我會吃光的! (大食客認證)

吃麵線羹我最愛加上大量的烏醋跟胡椒粉,桌上還有辣椒可以加,他們家的麵線羹如果沒有特別說就是大腸麵線,如果想吃蚵仔也有,但是要另外說明,只是價格上我就不知道是多少了,我個人不愛蚵仔,所以從沒吃過。

麵線羹裡面有大量的肉羹跟魚羹,沒錯! 我從小吃到大的麵線羹裡面除了肉羹之外還有魚羹,以前一直以為這就是麵線羹該有的模樣,不過去了外地才發現好像不是這樣,不知道其他城市的麵線長什麼樣,歡迎大家跟我分享一下。

還有還有! 它們家的大腸沒有滷過,是白色的大腸,不過處理得很乾淨沒有怪味。

說是特大碗,我還是呼呼呼地吃完了,要去結帳的時候聽到老闆跟客人在聊天,他說這間店是民國68年開的,沒想到比我年紀還大,因為我記憶只能回朔到國小,所以我本來以為是我國小才開的店,殊不知早在我還在上輩子的時候就有了。

老闆還說他想休息了,不過客人還是很多所以她捨不得收起來,然後指著牌邊的招牌說,今年過年也只有休一天,然後我順便看到2月要漲價的訊息,雖然各種尺寸都漲5元,還是很便宜啊! 希望老闆不要太快退休,我還想要多吃幾年阿~


雞蛋酥

麵線羹還算是家母偶爾會放行讓我吃的食物,這個雞蛋酥可就是我家的違禁品了,想吃我一定得偷偷買了去公園吃完再若無其事地回家,這間雞蛋酥在我小時候大概是下午5點開始賣,不過現在提早到1點左右就開始了。

方家雞蛋酥原本是一個阿北推著推車在大連街賣,記得小時候看到他就是阿北了,沒想到長大看到他依舊是阿北,不知是不是個老起來等的人物,但是這次去已經不見阿北的身影,應該是傳給第二代了吧!

小時候都會趁去芝麻街補習的時候偷買一塊吃,那時候阿北就總是撥放著台語歌,後來不知哪一年開始攤位就多加了這個牌子,在攤位唱台語歌給阿北聽可以免費換一塊雞蛋酥,很久之前看過有一個人詢問,但我還沒有看過人唱,我個人恥力也不夠強,從未用這種方式換過雞蛋酥。

雞蛋酥總共有四種口味--咖哩、紅豆、花生、雞蛋,雞蛋口味應該就是原味沒有包餡,我的最愛是咖哩口味,如果只點一個,我都會選咖哩,附帶一提,這裡面咖哩口味是葷的,有小小肉末,素食者就選其他甜口味的吧! 這間的流程是去了就跟老闆點餐,老闆會開始下鍋,等到你的起鍋就自己包,因為咖哩口味最熱門,所以通常都能吃到剛起鍋的。

歡天喜地帶著違禁品到旁邊的三民公園找個隱密的角落開吃,雖然已不見熟悉的阿北,但是手藝還是有傳承下來的,味道跟之前一樣沒有走味,除了價格從10元吃到20元之外,一切都很懷念。

人類對於食物的記憶可以很濃厚(還是只有我!?),吃吃這些懷念的古早味,回憶過去,就會發現

唉~ 真的老了呢!

(什麼結論!?)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