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麵線羹也有簡單煮法

先成就簡單的料理,再向複雜的做法挑戰


先生愛吃婆婆的麵線羹,每次開口要求就有口福,婆婆的手藝幾乎是能擺攤的等級,我不知問過了幾回吃過了幾次,她就只是說「量其約啦!(大約的意思)」可能一方面想著婆婆會煮,慢慢再學就好,誰知道已經沒機會了。

這次團購時買到滷好的大腸,憑印象買了紅麵線,紅蔥頭,大蒜,蔥,香菜,以為食材就這些應該沒問題,反正不加蚵仔(兒子不吃)就屬一般的大腸麵線。

查看YouTube 頻道「克里斯餐桌」才發現買的食材缺做高湯的材料,但麵線已經買了,也跟老公預告要吃他最愛的麵線羹,靈機一動想說用豚骨拉麵包裡附帶的調味包應該可以,一切就序開始做羹湯。

取代高湯的重要材料包


A前置作業

1.蔥切段,紅蔥頭大蒜打成末

2.香菜洗淨切小段

3.紅麵線洗淨泡30分鐘,要進鍋前再剪成段

爆紅蔥酥:紅蔥頭、蒜末及蔥段冷油翻炒到金黃色,過濾挑掉蔥段

B湯底

煮一鍋滾水+少量的豚骨調味包(千萬不要一整包加下去,除非你是重口味的人)。

標準做法

1.冷水開始煮豬龍骨或雞架子+蔥段+薑片煮5-10分鐘(撈出冷水洗掉龍骨雜質)

2.一鍋熱水+燙過的豬龍骨+蔥段+半顆洋蔥+白胡椒粉(約煮1.5小時,過濾後當湯底)

C大腸麵線主鍋

1.一鍋湯底+油蔥酥+麵線+大腸(調味以醬油、鹽、糖依個人口味調整)約煮30分鐘

2.若要勾芡則用2:1(地瓜粉/太白粉)調整

D裝碗後配料

1.蒜泥:蒜頭+冰水(約蒜頭一半的量)

2.烏醋

3.香菜

4.白胡椒粉

看個人喜好調整

上桌囉!


先生思思念念的大腸麵線羹完成,雖然比起婆婆的還少了蚵仔及肉羹,因為兒子只吃大腸他也就勉強接受。我覺得湯底的完成一定要加紅蔥頭酥提味,整碗麵線吃起來古早味的味道十足,看著他滿足的吃著,免不了評論煮出來的味道,覺得我還有進步的空間,說實在第一次煮麵線羹,他是第一個品嚐的人,滿滿的心意他應該感受到了。下次再來嘗試正規傳統煮法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