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廢文練習中 | 討厭伸手牌

為什麼不自己找答案?

最近對於「伸手牌」的人相當感冒,感冒到很難壓抑住自己的不耐。其實只要針對對方的問題回答就好,但我就是沒辦法用客氣的方式回答。


我不會

大概半年前開始帶一個後輩,交接之初我就把所有須知以及流程都寫好給他,也把會用到的文字模板以及線上檔案交接給他。但他卻依舊在要實際執行某個步驟時問我該怎麼做,起初我還會耐著性子解釋給他聽,後來我就會在他問我的時候,直接回覆我之前寫給他的訊息,告訴他看那裡。

我自己是覺得這樣的做法不太客氣,但我就是無法克制自己這麼做。

有一陣子他在這個工作上時常失誤,上級要我關心他一下,看他是不是最近狀態不太好。我私訊關心了一下他,他說

「沒什麼事,只是之前沒有模板不知道怎麼做,後來上級給了模板就好些了。」

看到這句話我內心的不滿又衝出來了,因為他所說的模板我一開始就給過他了,但他似乎完全不記得(或者不知道!?)有這件事,還把這件我早就給他的模板,當作他沒做好事情的理由。但我還是忍下了,沒有跟他辯論那是我早就給過他的東西。


公告誰會看?

今天有位朋友私訊我問我上課的日期,這是一堂每個月上一次的課程,在課程開始前,就已經公告了上課時間,並且在社團置頂。也許是被前一個故事的主角弄到很不爽,所以這個小問題,也讓我爆炸了。我去社團置頂文截圖丟給這位朋友,並且告訴他置頂文章裡面有。

也許是他感受到我的不耐,所以他跟我解釋說是另一班的人問他的(因為我們是輪流上課)。但這個解釋讓我更加不開心了,我又跑去截圖另一班的置頂文,告訴他他們班也有公告。

但在結束跟他的對話後,我感到無限的自責,因為我覺得我呈現出來的,就是一個不親切的人,就是一個愛計較的人,而我並不想要這樣。


課題在哪裡?

看看自己真的在意的是什麼?一方面當然還是有想當好人的情節,沒辦法接受自己對他人不親切,而且這其實是很小的事,為這件事不開心更讓我覺得自己小心眼。

另一方面是覺得自己不被重視,不管是我曾說過的話,或者是社團的公告(是我貼的),感覺都被無視了,雖然知道這些人肯定不是針對我,但我還是對號入座了。

另外還有覺得自己很無能,覺得自己是不是帶人的方式有問題,才會讓後輩需要一直問一直問,沒辦法好好的上手。

也許很多課題就是要一直不斷地看到吧!也只能先這麼過著,等待課題慢慢鬆開的一天。

.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