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揭開第八意識的秘密 | 在自己的心田灌溉好種子

雖然接觸新時代思想,但是對於中西經典依舊是非常的尊敬,只是我總覺得它們好難,看了也不能理解它們的十分之一,但是這句話卻深深的打動了我,單單只是讓自己浸泡在這樣的環境裡,我們好像就能慢慢地靠近一點,直到因緣俱足,頓悟就是一瞬間的事情。

如果我說,我不愛看書,你們會相信嗎?

可是這是事實,我從小就是個不愛看書的人,小說、漫畫我都不愛看,如果真的要說我愛看的,就是數學跟理化的參考書(絕不唬爛!) 抱著數理參考書我可以整天都投入在解題的樂趣當中。

此生也不是沒有看完過的閒書,國中的時候大考完後的放風,同學租了漫畫書我也會借來看一看,不過就僅止於那時候看,我並不會想要繼續看。言情小說也看過1-2本吧! 不過是蠻不耐的看完。

真的因為喜歡而看完的小說只有"紅樓夢"、"桂花巷",以及後來因為太喜歡桂花巷而再找來看的"千江有水千江月"。要說有好感會想主動找來看的應該是推理小說,不過我記性超差,常常一本小說看到後面,就忘記之前講了什麼,還要不斷回頭翻閱,後來覺得太費時了,又不看了。

在接觸身心靈之後,對於一大堆的書單我也是沒看過幾本,真的完整看過的只有光的課程,那還是因為是每週老師帶著讀才能慢慢看完,這樣的我,竟然在這個時刻,被這本書給吸引了。

唯識學

會知道這本書是我的光課老師在課堂上提到她要導讀這本,不過老師的禪課導讀過超多經典,我聽過許多介紹,都沒有提起什麼興趣,倒是這次的這本書,不知為何就彷彿在召喚著我,要我好好進入它去學習。

但是上課的時間其實是我很容易有工作的日子,擔心自己無法好好跟著上課,但又抵抗不了內心的驅動力,於是我還是買了書,決定要衝一把,看看這本書到底有甚麼神奇的魔力,讓我在完全沒看過的情況下就如此魂牽夢縈。


超越現代心理學的【唯識學】,告訴我們....
前五識,眼耳鼻舌身是從我們想要「見聞幻境」而創造出來的;
而第六意識其實就是「分別心」,成見偏見的發源地;
第七意識是「我」的概念升起之處,執著有「我」的病毒;
第八意識就是那一畝心田,埋藏了善種子與惡種子。

簡單來說,這八識是一路衍生分裂的結果,我們日常生活中的煩惱痛苦全都是從這裡產出的,要減少它們,必須從認識各種心識的作用開始。

老師的導讀裡寫著這一段話,我想也許是我想要理解心田裡到底有些什麼,才會有這麼強的驅動力吧! 老師還說,唯識學裡有我們每個人都是唯一的這句話的解答,這也是我很好奇的部份。

拿到書之後,翻了幾頁看到了前言裡有這麼一段話

雖然接觸新時代思想,但是對於中西經典依舊是非常的尊敬,只是我總覺得它們好難,看了也不能理解它們的十分之一,但是這句話卻深深的打動了我,單單只是讓自己浸泡在這樣的環境裡,我們好像就能慢慢地靠近一點,直到因緣俱足,頓悟就是一瞬間的事情。

今天晚上是導讀的第一堂課,老師有免費直播,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一起來聽聽看!
"原來我的心識中有一座豐饒花園"


後記

本來我打這篇文是沒有打算要幫這個活動打廣告的,不過打著打著就突然很想要跟大家分享這個免費導讀活動,這難道也是一行禪師的妖術嗎?(愛開玩笑)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