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生活] 連枕頭也要斷捨離!?

在擁有時好好珍惜,在緣盡時好好祝福。

這個白世界橋波符是怎樣啦!斷捨離能量無處施展是不是,都快結束了還要拉尾盤!?上週壞掉一雙雪靴還不夠,現在還有東西要換掉?


枕頭去意已決

因為長期使用枕頭套的關係,沒發現枕頭已經破了好大一個洞,某次換枕頭套時看見了,一方面是只有一邊破洞可以把這邊放在內側不影響使用,另一方面是還要去買新枕頭很麻煩,所以就一直沒有處理。

今天發現這洞越破越大洞了,但覺得換枕頭還是很麻煩,所以想著晚點把它縫一縫就好,先出門辦點事。但沒想到一出門,發現家附近有臨時的寢具特賣!!!

為了讓我換掉枕頭,連新枕頭都幫我準備好了有沒有!!!!🤣🤣🤣🤣🤣🤣

但跟上次的雪靴一樣,我又再度捨不得丟掉了。雖然知道枕頭也消耗品,但總覺得只是破個洞,縫一縫還能用的,這樣就丟掉很可惜。

查了一下網路,枕頭也沒辦法回收再利用,連動物公益團體都不收(他們不收填充羽毛或棉花的枕頭)。在猶豫的過程中,先把它縫補起來。我想它好好的陪伴了我這麼多年,就算最後要把它丟掉,也讓它有個完整的樣子吧!


在猶豫的過程中我認真的感受了一下自己為何如此捨不得它,我發覺那個「可惜」的背後,有著「必須努力到最後一刻」的執著,還有「不能浪費、要珍惜」的執著。

這些看似政治正確的觀念,讓我無法輕易的將「它」丟棄,這個「它」現在看似是枕頭、雪靴,其實無限擴大到關係也是這樣的。

觀念是沒有問題的,但若是我緊抓著不放,那就會變成我的障礙與困擾,反而完全失去了美好的回憶。

在擁有時好好珍惜,在緣盡時好好祝福。

想到這裡我憶起最近讀的書裡寫的,我們以為雲消失了,但它其實只是成為了雨水,我們以為水消失了,但它其實只是成為了雲。

我以為將這些物品丟棄他們就成了垃圾,但其實被焚化後,它們會成為熱能,它們會成為灰燼,它們會以另外一種形式延續他們的生命。

生命不會停止,只會用另一種方式繼續延續下去。

在與它們相遇的時刻有好好的愛護與珍惜,這就是我們最好的善緣了。


後記

破一顆枕頭也要寫這麼多,難道不是廢文嗎?

.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