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生命的步伐 ep21 一段靠近自己真實的故事

里斯本是葡萄牙首都,也是一個非常繁榮的城市,也許也因為如此,一下車就有種令人緊張的感覺,在車站等待移動的時間都要非常小心的觀察周圍的情況,也再度把包包揹在前面了。

里斯本是葡萄牙首都,也是一個非常繁榮的城市,也許也因為如此,一下車就有種令人緊張的感覺,在車站等待移動的時間都要非常小心的觀察周圍的情況,也再度把包包揹在前面了。

找到了計程車招呼站,往住宿的地方前行,以為西班牙文會通的我們用破爛的西文跟司機說我們要去的地方,這才發現葡萄牙文跟西班牙文差異很大呀!載我們的司機大哥年齡比較大,根本聽不懂西班牙文,車程中聽著司機在聽的廣播,葡萄牙文根本是另一種語言,不禁開始擔心起來接下來這幾天在葡萄牙的行程。

到了下榻的Hostal,是一個很溫馨的四人小房間,還有一個小小的廚房跟飯廳,接下來幾天就要在這裡度過啦!抵達的時間也晚了,第一餐就決定出去吃啦!

從飯店到餐廳的路途中經過了需要過馬路的地方,我大大的感受到比鄰的西班牙與葡萄牙國情不同。在西班牙就算是行人違規穿越馬路,駕駛在遠遠的地方看見就會開始減速禮讓行人,而在里斯本則是連紅燈了還會繼續快速的通過。在里斯本我最緊張的時刻就是過馬路了,因為明明綠燈了卻還是不知道哪一個司機願意慢下來讓行人通過,不過當地人就完全理解這個特性也會在綠燈時就跟汽車爭道,好幾次我都看到好險象環生的狀況,但他們似乎習以為常,也許這就是人適應環境的能力吧!?(笑

有一間有名的餐廳在住宿地點的附近,到葡萄牙的第一餐就決定去吃葡式餐廳啦!第一次經驗到坐著吃跟站著吃菜單不同,坐著吃的價位比較高,”使用者付費”的體現。後來才知道這種事情在歐洲是很常見的,很多事情之所以會覺得奇怪,只是因為跟自己的慣性不同罷了,所謂的不正常其實只是跟大部分的人不同,不同只是個狀態,並不代表好或壞。

(待續)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