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負能量] 我的人生,不需要那些頭銜來定義

本篇真心負能量文,不喜勿入

雖然距離過年已經好一段時間了,但是今天看到@Allen分享什麼毛文章,讓我回想起今年過年的一個小故事。


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印象,我說我家過年就是一段蹭飯之旅,會不斷的去不同的人家裡或者接受不同人的約去外面吃飯,忘記是大年初幾的時候,那天是一個比較大的聚會,總共在餐廳開了3桌吧! 所以當天就遇見了蠻多人,也有一些是第一次遇見的。

跟我們同桌的有一家四口以及另外一家的女主人,這一家四口的爸爸一坐下來就開始滔滔不絕地數著自己兒子的事蹟

他是台大化學研究所啦! 那時候填志願我跟他說物理沒有用化學才有用,所以填了化學系啦!

我心裡OS:是因為考不上物理系吧?

因為換了老師所以他現在才念到碩士班第3年啦! 但是我已經幫他談好一個台積電的工作了,畢業就直接去台積電工作啦! 他們老師說要他繼續念博士,我們才不要咧!

我心裡OS:幾歲了還靠爸,這樣也好意思講?

其實呢! 每年過年要聽上一輩的人吹噓自己孩子有多優秀這倒也是很習慣的事了,但是像這位大叔一樣從頭到尾一直講個不停的我倒是第一次遇見,後來他又吹噓了一件事情讓我差點沒把飯噴出來

我兒子是合唱團的啦! 我以前也是合唱團的!

????????????????????????????????????????????????

😆😆😆😆😆😆😆😆😆😆😆😆😆😆😆😆😆😆😆

合唱團!?然後咧!?聽這句我真的傻眼到極致,也對於這位大叔的來頭感到好奇,依照我的經驗來說,只有活得越貧乏的人,才會越喜歡吹噓自己擁有多少頭銜,於是我偷偷問了我媽這位大叔到底是做什麼的,我媽告訴我,他似乎是市長身邊的人,只是可能不太受重用吧! 這時我倒是突然同情起他來了,雖然表面風光,但是他內心的苦大概不是我能理解的吧! 大概有種懷才不遇的感覺吧!

故事如果到這裡結束我倒也就會這麼過去了,反正我就默默看著他耍寶我其實也無所謂,但就是吃到一半他到開始注意到我了,他開始問了我的工作,我說我現在在做命理身心靈的工作同時也是佛朗明哥歌手,

他露出一個輕蔑的表情說

阿~你們這種境界太高了

我爸在旁補了一句

但他(指我)之前是公務員啦!

大叔又開始質疑起我沒有考過考試是約聘的,聽說我是佔到很好的缺才離職的,又開始說

你一定會後悔,怎麼這麼不會想$@%Q$#$^%*

這時候我情緒已經在慢慢地升高中......


後來不知為何又談到我去過西班牙,然後提到了西班牙文,我爸說了一句"除了中文跟英文之外,西班牙文是全球使用人口最多的",然後這位大叔說"錯! 你們這是一般人的誤解,葡萄牙文才是",聽到這裡我心裡的白眼已經翻了10圈,終於第一次回了他說不可能是葡萄牙文,然後他又開始解釋一大堆還叫我去估狗,此時為了幫爸媽留面子,我就露出了敷衍的微笑說"好歐",他似乎也看出我的敷衍說"真的是啦! 你自己去查"。(我回家還真的查,怎麼樣分類都查不到葡萄牙文是如他說的那樣)

補一張讓人平靜的畫面,好讓我沉靜下來XD


有時候我也在想,"頭銜"對某些人來說好像真的很重要,所以在我拋下一切的時候才會被這些人覺得是"空ㄟ"(傻瓜),但我捫心自問,現在的自己、現在的生活有讓我更開心嗎? 答案顯而易見是有的,那我為什麼還要在意這些人對我的評價呢? 顯然這個情緒也是不需要的,但我的確也從這個情緒中更看見了自己,看見了討厭被看扁的自己,看見了還是想要對別人證明什麼的自己。

看見了,就好了!

我的人生,不需要那些頭銜來定義!

因為真實的我的喜悅與富足早已跟那些頭銜脫鉤,我已經找到自己快樂的鑰匙,那些看不起自己的人,就祝福他們早日找到自己的開心吧!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