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生命的步伐 ep8 一段靠近自己真實的故事

由於當時在南部做現場樂舞的資源真的很缺乏,所以吉他手及舞者都沒有太多現場配練的機會,我一個小菜鳥可能是這個團隊裡面練習過最多次現場樂舞的人,但我們實際見面配練的時間可能只有表演前的一週。

這段時間我就維持著夜市占卜以及打零工賺取生活費的模式,生活極簡化,物慾降到極低,唯一我會花錢做的事情就是學習,每週上課跟去舞蹈課堂伴唱的時光是我生活中的小確幸。不知道是因為沒有退路的關係,或者是我生活過於單純,那段時間我的學習力暴增,有時候真感謝自己月亮牡羊的衝勁與傻勁,讓我關關難過關關過,還持續的更新自己的系統(笑)。

幾個月後,有個台南的佛朗明哥舞者想要在台南辦一場佛朗明哥現場演出,可惜南部沒有什麼佛朗明哥歌手,所以她透過到台北上課的機會詢問了當時課堂上的老師該怎麼辦,這時剛配唱完的我經過他們身邊,正巧那位舞者提到他希望可以藉此培養南部的樂手,所以想要找出身南部的樂手,就在這個剛好的瞬間我聽到了,我說”我就是高雄人啊!”還記得那時候那位舞者的表情很驚訝,於是我們就開始討論起該怎麼做這場演出了。

這是一場非常不簡單的演出,因為我經濟上的問題,沒有辦法常常回南部排練,再加上這場演出的表演者共有兩位舞者、三個吉他手以及我一位歌手,其中一位舞者在美國,要表演前一週才會回台灣,我們只能透過錄音、視訊的方式來確認彼此的內容。另外由於當時在南部做現場樂舞的資源真的很缺乏,所以吉他手及舞者都沒有太多現場配練的機會,我一個小菜鳥可能是這個團隊裡面練習過最多次現場樂舞的人,但我們實際見面配練的時間可能只有表演前的一週。

到了表演前一週,我才第一次見到所有的合作夥伴,因為大家平常還有其他工作要做,所以我們能練習的時間其實也不多,再加上三位吉他手其實配現場樂舞的經驗很少,在排練的過程中我都能強烈的感受到他們每位的壓力。看著每位崩潰的吉他手,我嘗試利用我的優點—觀察,我試著去看見每位吉他手需要的是什麼,並在我能做到的限度中盡量給予協助;我試著去看見每位吉他手的優點是什麼,並用我認為可以傳達出去的方式告訴他們。也許就是在這不知不覺中,我找到了我的優勢並且懂得如何使用它,縱使那時候我並不知道我正在練習這件事。

(待續)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