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onway學習筆記
Lemonway學習筆記

台大化工所 | Podcast 一百種檸檬味 喜歡閱讀、學習新事物。 粉專內容 : 閱讀心得/ 區塊鏈知識/ 解決問題 我的平台:https://linktr.ee/Lemonway_Learning Telegram推薦文章、書籍:https://t.me/lemonwaylearning

【財富與影響力,誰優先?】

究竟應該先讓自己財富自由,再來發揮影響力幫助別人,還是從現在開始就可以散發自己的影響力呢?

今天跟一個在創投業實習,之後要去英國念Finance的朋友聊天。我們認識好久了喔,七年了吧。是一個非常好的朋友。

我們今天聊到最重要的話題是「影響力」。究竟應該先讓自己財富自由,再來發揮影響力幫助別人,還是從現在開始就可以散發自己的影響力呢?

我想這沒有答案,每個人有每個人不同的觀點。

但我可以提提在區塊鏈產業中,看到非常成功的人是怎麼排序「財富」與「影響力」的。

大部分的企業家、技術者,通常不會把創造「財富」放在第一位。

就以區塊鏈的以太坊創辦人Vitalik、全世界前四大交易所FTX創辦人SBF來說好了。在看他們的專訪或是文章可以發現,他們都是「極簡主義者」。也就是吃素、不浪費金錢、生活非常簡單。

蠻有趣的一個小故事:創立柴犬幣的創辦人(現在幣圈市值前十的一種虛擬貨幣),曾經把一半的柴犬幣送給Vitalik。結果他老兄早就告訴大家不要亂送錢給他,馬上把這筆錢換成現金捐給慈善機構哈哈。

其實他們早就財富自由了,他們大可以把大筆鈔票換出來然後過非常快樂的生活。

但追根究柢可以發現,其實他們當初創辦這些改變世界的技術與產業時,根本不是為了財富。他們是希望世界因為有他而變得更好,希望透過自己的影響力幫助全世界。

我想很明顯的,當他希望能透過影響力幫助全世界並且實踐時,財富就伴隨而來了。

我想是這是真的。當你的夢想是改變世界,並透過自己的正能量想要幫助世界,全部的人都會來幫助你。此時,財富好像就是一種附加價值而已,它不再是定義你這個人價值的一種衡量標準了。

我的目標就是希望透過這樣的影響力,幫助更多的人!我現在就慢慢的在實踐中。

看到許多人私訊或是留言給我回饋,比如說人生角色行事曆那篇讓很多人的生活更加有計畫、時間掌控更有效率;或是一些閱讀心得啟發了他們讓他們更願意接觸新事物,我覺得這些都是我的正向影響!相信大家都保持這種信念的話,我們的社會會更正能量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