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散茶包
懶散茶包

讀後感|社評|食記|動漫心得|心情雜記

做人要多點容忍與寬容,不僅利人也利己

自行拍攝

各種意義上星期五的運氣很差(這裡就不多說),所以午休點餐時變得比較沒有耐心。中午是到去一家韓式料理店點餐,我和同事點的菜色唯一的差別就是主菜,他點的是豬肉我則是點雞肉,後來他的餐點不到5分鐘就好了,我的卻遲遲等了15分鐘都沒下文。

看著老闆繼續幫客人點餐以及幫其他比我晚到且料理過程較複雜的客人出餐,越想越不對勁,後來發現我的餐點早就做好被遺忘在後方吧檯。這時我主動告知老闆他忘記了我的餐點,卻被裝作沒聽到,一副現在很忙等等再說。同事看不下去也主動跟老闆反映說,我的餐點是跟他同時點的,內容物又只有主菜不同,對方才像是想起來視的從後方吧檯拿到前面的櫃台出餐。雖然知道老闆很忙,中午的客人也非常多在排隊,但是我還是忍不住做了小小的報復,很幼稚地把店家僅剩一小罐的所有辣椒都加進我的碗裡。

後來有位女士看到我這麼做後,不停地跟她好友說「我都沒加到辣椒」、「那個人的碗讓人看了覺得好熱」、「你的餐點也還沒來要不要也去反映一下」,諸如此類的調侃。對於她的言語個人是不予理會,默默地把韓式拌飯吃完後就離開。

接下來就是噩夢的開始,午休過後肚子覺得有滾滾的辣椒感,雖然沒感到不舒服卻也無法專心地工作。後來這種生理感覺具體的在我搭火車通勤時反應,不得不說這是過去以來第一次去火車車廂中的廁所拉肚子,重點是裡面又髒又沒有衛生紙,如果不是運氣好背包平常都會帶幾張衛生紙,要一路忍回家真的是地獄。

這次的經驗告訴我一件事情,報復不僅會傷害到別人也會傷害到自己。也不經讓我想起一前常追的《地獄少女》,詛咒他人的人,害人終害己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