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ggyho0627
Peggyho0627

我想了很久才終於決定自己的夢想,就是要當一個讓身邊的人感到快樂的人,所以我把憂鬱留下了。

死了一個母親之後

(编辑过)

之後我沒有一天是真正快樂的,搭車的時候、一個人的時候、夜深人靜的時候,眼淚會佔據我的眼眶及臉龐,我總是在哭,沒理由的哭,只要一點小事足以讓我心煩意亂。即使過了一個多月,我仍然無法忘記病房的味道、刺耳的儀器聲以及母親嚥下最後一口氣的樣子。當然從事發當下到現在,我也體會過快樂,但那種快樂是帶著罪惡感的,媽媽不在了,我這麼快樂可以嗎?媽媽不在了,我還笑得出來是不是很過分?我還是會笑,但笑裡藏刀,割著自己已無法復原的傷口。

身邊的親戚一個又一個的對我爸說:還好孩子已經長大了。我才25歲,碩士剛畢業,剛找到一份工作,剛領到兩個月的薪水,剛踏入社會。他們說我長大了,但在死亡的面前,不管是25歲還是85歲,永遠會受傷、永遠會感到無助及苦痛,永遠都不夠大。

死了一個母親之後,我變得不像是自己,無法再像以前一樣樂觀、無法每天嘻皮笑臉地逗大家開心,易怒、易悲,極度缺乏安全感,開始覺得別人的遭遇都是毫不起眼的,看著路上一個一個的老人都讓我感到悲傷,我善良的媽媽終究活不到那個年紀。

50出頭,多麼年輕,媽媽的生日要到了,可她的年齡不會再增長了,她的容貌不會再變老了,我的傷口是永遠無法癒合了。這時候可能還會有人跳出來說,誰誰誰更早的時候就死了爸爸、誰誰誰的媽媽最近也意外過世了,唉!你還是比別人幸福啦!我會很生氣,但是我始終堅信自己是幸福的,怎麼說我也晃過醫院數十回,那裡多的是坐在輪椅上的癌末孩童、多的是已經無法動作,孩子還在病床邊爭奪遺產的老人、多的是一個人來醫院化療一個人辦離院手續的中年人;我也去過靈堂數十回,坐過靈車、抱過骨灰罈,跪了無數個親戚,摺過數百個蓮花和元寶,我知道這一切是個儀式,用來安活人的心,可我的心在死了我的母親之後,似乎已忘記了怎麼快樂。但我是幸福的,因為我可是母親費盡心力帶來世上又費盡心力養大的孩子,謝謝您,讓我再死了一個母親之後,還繼續努力想要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