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ggyho0627
Peggyho0627

我想了很久才終於決定自己的夢想,就是要當一個讓身邊的人感到快樂的人,所以我把憂鬱留下了。

另一個星球

是一個夢,但醒來時總覺得有幾分的真實。

在夢裡我們可以到達另一個星球,那顆星球的重力是地球的0.7~0.9倍,我們在那邊有棟房子,那邊的住民不多,房子也像是新購入的,空空蕩蕩,沒有家具,灰塵、落葉蓋住了部分的地磚。爸爸媽媽帶著我跟姊姊進入房子,看了一個個空著的房間,最後進了最深處的房間,那邊有一張大床和一張小床,大床白白的,還有些許灰塵,明顯能看出沒有整理過;小床鋪了床單、上面有粉紅色還是紫色的棉被,看起來昨天有人在那邊睡過。爸爸媽媽趁我跟姊姊參觀房子時偷偷地討論要買一輛新車,將來好帶著我們四處遊玩。

夢醒後,我清晰地記得夢裡的場景,雖然夢境並不完整,我花了點時間拼湊零碎的片段,但我已經很久沒有對一個夢印象如此深刻了。母親去年11月過世了,我大半時間也都待在台北工作,回家的次數不多,也沒有機會再一家團聚了,能在夢裡相見是最棒的事了。夢裡的母親長髮飄逸,已不再是化療後的平頭,我對那個星球了解的不多,夢境畢竟太短,不過我想,那裡應該就是天堂,或者更精確地說是母親現在住的地方,母親像是炫耀般,帶著我們去看她準備好的房子,還沒打掃乾淨,但是是一間很棒的房子,唯一的床應該是她昨天睡覺的地方,她讓我先看了,之後應該會慢慢打掃,將家裡布置成她喜歡的模樣,然後慢慢等我們、等再次團聚的那天。

母親就是這樣,什麼事都先幫我們準備好、打理好,總是擔心我們這個忘記做、那個做不好,這次她先去探勘另一個星球,然後就連未來的家都先找好了,之後再慢慢問她是怎麼弄到手的吧!我會努力在夢裡搶先去那個星球看看,那是我們的新家,是我們能夠再次幸福團圓的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