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ggyho0627
Peggyho0627

我想了很久才終於決定自己的夢想,就是要當一個讓身邊的人感到快樂的人,所以我把憂鬱留下了。

轉角的早餐店

大學畢業後,我與以前的室友在校外合租了一間整層的住家,直到研究所畢業、踏入社會,看著室友的來來去去,我也在這邊住了四年,因為工作及其他綜合因素,下一次租約到期,可能就要搬家了。四年啊,豈不就等同於讀完一次大學的時間嗎?這樣想下來,確實有點不捨。

不捨的除了這便宜的房子、新換一年的變頻省電冷暖氣、無話可說的優良交通位置、附近新擴建的漂亮公園等(看起來優點很多,但看那便宜的房租,其實缺點也不少,不過整體而言還是利大於弊,否則住四年可真是折磨),還有就是巷口轉角那家早餐店。

這附近早餐店很多,但我最愛的就是那家,剛搬來時幾乎每一天,我都會點一樣的餐,點到後來早餐店的老闆及大姊都已認識我了。老闆是個皮膚黑黑的男生,每天都會很有精神的跟客人打招呼,播著音樂唱著歌,手裡烹調著客人的早餐;大姊則是負責結帳、備餐、飲料等工作,每次我踏進早餐店,老闆就會問:「一樣嗎?」我點點頭,即使到後來我已吃膩,還是會點頭說聲對,一直想換換口味,但有次因為感冒沒聲音,老闆說著一樣嗎的時候,我只要點頭就能完成點餐這當時覺得極為困難的事情,讓我心存感激,因此又吃了一陣子一樣的餐。

但當然還是會膩,所以有天我就說今天要吃不一樣的,老闆說了句:終於吃膩了啊,不過有些客人是真的能吃好幾年呢!沒有其他客人時,我們常常聊上幾句,有時晚上回家的路上,也會遇見早餐店大姊,去公園運動時也會遇見,打聲招呼互相寒暄。

不過。即使再喜歡這間早餐店,吃久了還真的會膩,而且研究所的上課時間少,有時熬夜讀書也沒有早起的動力,因此漸漸少去了。隔了很久我再去一次早餐店,大姊看了我,很緊張地說:「你搬家了嗎!」我笑著搖搖頭,吃膩了這個理由可真說不出口,說太常賴床其實沒有錯,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可能他們看我欲言又止的樣子,從此之後,去吃早餐店我們不再聊天,只是說說早安謝謝掰掰等,漸漸陌生。

這間早餐店見識了我的生活點滴,從一個大學剛畢業,初次外宿的菜鳥,到研究所畢業,已成了半個台北人的社會人士;它見證了我失戀的落寞、也看見了我與新伴侶出雙入對的快樂模樣;研究所的論文發表會、實習面試、第一次兼職工作等,都少不了這間早餐店的身影,熟悉的食物味道總能減緩我的緊張情緒,而且他們的奶茶很好喝,算是我心中目前排行第一的早餐店奶茶,喝了總能讓我感到快樂。早餐店的老闆與大姊看著我身邊的人換了一個又一個(這裡指的是室友),也看了我交了男朋友,後期常常兩個人來光顧,其實也是想讓男友認識這個與我有著奇妙連結的早餐店,雖然和老闆及大姊不再同以前熟悉,但這間早餐店無疑是我在這個住所最捨不得的地點之一,之後要搬家了,搬家的最後幾天,還是去道別一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