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社區徵文|我在馬特市,成為一個 「無所為 」的創作者

偶然接觸到馬特市,是我有次搜尋一篇技術文章時發現的。

當時只覺如同進入桃花源一般,發現各類型的文章都,特別是大陸地區的朋友們有關政治的論述,不但思路清晰,旁徵博引,而且用字遣詞鏗鏘有力,擲地有聲。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其實,各大社群平台我都有使用,謹將個人對於各大平台使用的心得條列如下:

Facebook: 是我使用最久,最大的生活回憶資料庫 ; 但也是人際包袱最多,最無法暢所欲言的平台。許多年輕的一輩就是因為這樣跑去 Instagram 的。
Instagram: 就是考驗長輩們懂不懂得發現時動態的殘酷平台! 強大的影音圖文編輯功能讓 Instagram 變成了年輕人的最愛,時尚的代名詞。美中不足的是在發佈圖片或照片時,格式必須一律是直式或橫式,這讓使用者在選材上就受到了限制。
Twitter: 是一個體制外、非正規管道的資訊來源,也是目前我使用尺度最開放的平台。相對於他尺度的不設限,發文字數及圖片數的限制倒是令我覺得有別於他 "開放" 的核心精神,也或許是他標榜 "元新聞" 短訊息所訂下的經驗法則吧?
Tumblr: 原本是一個對藝術及設計領域最開放的平台,卻因為開放導致色情氾濫,在幾度易主之後進行掃黃,反而讓用戶大流失,變得一蹶不振。個人雖仍是活躍用戶,難免也覺得惋惜!

讓我從馬特市路人進而變成馬特市民的關鍵,是我想找一個沒人認識的地方,寫下一些自己平常心裡的話,分享自己喜歡事物,經營一個小眾的資訊分享基地。

對於之前討論得沸沸揚揚關於 "好文/ 拍手/ 擼幣" 的題目,其實每位市民心中一定都很有感觸,有話想說。我的感想是: 凡名與利,人皆欲之。得之我幸,不得我命。我不清高,但我也不奢求。也因為沒有期望,就沒有未達標得落差值。


因為我 「無所為」,於是 「無所謂」,也就 「無所畏」!


但是,市民之間友善的互動卻是我意想不到的收穫。老實說我加入馬特市有一段時間了,但是去年 8、9、10 整整三個月沒有發文,工作忙是檯面上的說法,實際則是我感受不到 「存在感」。我個人認為,就算招致批評,好歹也還感覺活著。沒想到後來陸陸續續還有看到舊作有人按讚,就又激起了發文的動機。

最近也收到了報告,必須對以下幾位前輩及好友 ( 不敢稍稍放肆稱各位為 "鐵粉" ~😂) 表達感謝之意。有大家的鼓勵 ( 大家都很溫暖,沒有給予嚴厲的批評~ ),創作的路上一點都不孤單。真心感謝!

@蔡艷秋@雞毛的小事@雲遜83@鬼撞墙@人生沒有實習@志工爺爺@star_hope@閱讀筆耕@天馬行空@sacrifice 生贄 

如同影展得到大獎的人在致詞時一般,因為要感謝的人太多,無法一一言謝,但各位對我有過一絲一毫的鼓勵,我都銘記於心! ( 因為我的按讚數不高,比較容易記憶~😂 ) 。最後,很感謝有馬特市這個平台,讓我有機會在這裡跟大家結緣!

攝於淡水漁人碼頭。 這張照片我題為 【雲淡風輕】,很符合我的心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