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林佳樹
Ken林佳樹

祝我們生活愉快

三明治之旅

搬家之後,新房子有了一間小小的廚房。

雖然僅僅只是配置了一臺抽油煙機,不過如果因此把它晾在一旁不用的話,我想大概會受到抽油煙機先生的非議:「新來的這位租客,可是個連廚房擺在那裡都不會用的蠢貨喲」雲雲。加上喜歡的作家最近在自己的專欄大寫特寫做飯的種種好處,於是下定決心,準備好好學習一下烹飪。

話雖是這麼說,不過從哪裡開始學起卻是一籌莫展。稍稍翻開菜譜,中餐也好西餐也罷,準備材料和烹飪步驟無不紛繁復雜,一想到這里,腦子就覺得麻煩不斷。

「總之先學一下做三明治吧。」友人勸說道,「隨便煎點什麼東西往吐司裡面一夾就好了。重要的是,那玩意兒怎麼樣也吃不死人,對吧?」

話都說到這個份上,可就讓人無路可退了。於是從網上買來各式各樣的廚具,又從超市買了吐司和雞蛋,翻閱了許多教程,生怕對不起被我買回來的吐司和雞蛋那般,從中認真比較了許久,終於挑選了一款簡單易做的三明治下手。

搬進新家第二個周末的下午,我動手做了人生的第一份三明治。吐司煎得過份松軟,蛋也煎糊了一些,無論從哪種角度而言,都算不上是一款好吃的三明治。不過能在無所事事的下午用心地製作三明治,這件事倒是相當不賴。仿佛在日常的一角誕生了一個特殊的空間,社交也好工作也好,平日里瑣碎的責任都暫時拋諸腦後。窗外靜靜地飄灑著夏日的陽光,男孩和女孩的笑聲從草地公園傳來。而我什麼也不想,專心致志地製作著一份款式簡單的三明治。

這種莫名的悠情,恐怕是只有在廚房,只有在烹飪食物的周末下午才能享有的東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