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things
Psythings

过去是过去,现在是现在

蜗牛日记(18)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我几乎快实现大学时的某一个心愿,但最终我决定放弃

蜗牛日记很久没更新,我也很久没写我自己,上一次发布是2.22号,转眼今天已经是5.12号。

2008年5.12的时候我还在读初二,由于距离震中比较远,所以我们那边基本上没有什么人员伤亡,只是有一些危房倒塌。不过今天在这里写这些不是为了缅怀512(不过我们永远会记住那些还没有认真感受就已经离开的人)。

好了,言归正传我的叨叨叨。

辞职的时候算是和原来不对头的老板(简称1-boss)的女合伙人(简称2-boss)冰释前嫌,主要是想想要彻底离开了,又不是什么杀父之仇,也没有立场再次站在对立面,那还有什么矛盾可言呢?

显然这些都是没有必要的。

于是当天的饭桌上(日本清酒挺好喝的),和2-boss达成协议,日后可不定时为其供稿。价格666人民币一篇,老实说我并不知道其余人公告的价格,也不知道行业内别人供稿的价格,但是当时我觉得这个价格是我们彼此都可以接受的。

实际上从那时候到现在一共供稿也没两三篇,我主要忙着看书学习,再分精力写稿子其实还挺累的,因为是准备考试,也不是随便学学而已,辞职备考的压力不虚我多说。

在这大概二三个月期间,1-boss和2-boss反反复复发闹翻和好闹翻和好,虽然说起来是商业行为,而实际上抽象出来看比言情剧还精彩。

供稿这件事我自始自终没有想过瞒人,完全没必要,我又没有和任何人有什么用功合同保密协议之类的,也没有人与我签竞业协议,何苦给自己多找麻烦呢。

大概在前两天,我供稿的联络人给我打电话,说最近1-boss似乎是知道了我给2-boss供稿的事情,去他们那边打电话各种闹,说什么不守信用啦,说什么之前他们给他甩脸色啦,反正就是很无理取闹那一套,担心他过来问我,希望我帮忙瞒住供稿这件事。也在想会不会过来闹我。

可是这件事完全没必要啊。我没必要刻意隐瞒,我们的供稿协议里面就是单纯的写稿给钱关系。另外他也没必要来闹我,闹了也不会有什么结果,何苦呢。这是在不是1-boss的作风。

今天中午,1-boss连续给我发了好多条语音。看见语音条就头大的我差点出现生理性反胃。转成文字之后其实也没啥特别重要的消息。

大概就是说希望我能在他们那边开专栏,一周供稿2篇,每一篇价格均价500左右。

所以现在的情况是:1-boss和2-boss都希望我能给他们写稿子。两边都是选题和内容我自己来决定。

从语音的内容和超言语线索来看(也就是语调语气重音等等,没想到昨天刚学的内容今天就用上了)1-boss从价格上来说就不太耿直,500就500,还什么左右,谁乐意跟他左右。

当初我辞职时,为了留我说给我20万一年,在我略有松动的时候马上又说底薪是十四五万一年,剩下的几万块要看我的绩效云云。跟这种步步为营的人打交道实在太累,若非必要情况还是尽量避免为好。

这次写稿子的事情也出了这样的状况,或许他本来就是这样的人:无论如何为自己节省成本。

但是既然说彼此互相选择是否合作的状况,那么我也可以拒不接受。(其实也是因为我当下的主要目标不在打工赚钱)

我大学时候的梦想就是如果某一天能通过写稿子(无论全职还是兼职,最好是兼职)得到一个月几千块钱的稿费那该多幸福啊,现在这一天来了,但是我为了别的目标和梦想要放弃了。

今天也回想起去年刚做那个号的内容不久时,生怕老板看不到行业希望停止项目——那么我就成为无业游民。疫情下又很难找工作。所以每天拼命工作,连续好几个月晚上几乎都是最后一个走,每天在地铁上都在想选题、内容,找热点。再忙也争取每天一篇原创。慢慢的终于有起色,从我一个人到老板看到希望觉得不错愿意再继续给项目加人,目标大概5-6个人(到现在也没招到那么多合适的人)。

当时还有一个小领导的一句话让我印象很深刻,非常深刻,她说:你们这个大会要是搞不起来的话,医美做不出成功,你就要失业啦。

是开玩笑的语气,但是我却听进去了,完全没有办法当作一句玩笑话来看,因为那就是我所面临的真实状况。

也是当时我焦虑的原因所在,别人很难与你真正的共情。最忙的那段时间,由于滚滚而来的焦虑,我的体重也从90多斤飙升到差不多130斤,于是同事们也会开始对我进行body shame。

我不想背负那么多的工作压力与body shame。当我仔细思考,与人沟通,捋清楚关于我焦虑的解决办法后,我决定辞职备考——给自己另一个重生的机会。这次要选择一个长期来看有增长、收益、有价值的赛道与技能,并且还要我本人是喜欢的。

2021年新年前夕,我跟老板表达了要辞职的想法,过完春节到公司正式辞职,反反复复拉锯之后,成功辞职。

离开一个能量圈,给自己营造另一个能量圈。

我们永远都有选择的能力,也永远有选择的权利,如果实在选不了,那就放弃游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