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梨
金梨

Matters金筆作者|會寫小說的人

《沒有屋頂的房間》圖片集&創作手記

(编辑过)

一月在鎌倉度假時,我聽著ECHOLL的歌曲「stand by me (piano ver.)」,有種莫名的預感衝進腦海:再聽一百遍,那個故事就會來了。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故事,我還是相信自己的直覺。我聽了不止一百遍,故事終於出現了。

我寫成的小說——

沒有屋頂的房間(短篇小說)

在小說中,最重要的場景是深夜的公園。為此我花了一個晚上,一個人靜靜地在公園中待了整整四個小時。

公園在中央線四谷站附近,是我都市慢跑時偶然發現的,出於好奇進去休息,結果它狹長深邃,差點困在裡面。

當時拍了一些照片。

公園的入口。

公園入口深處的自動販賣機,和我買的熱可可。

小說中的滑梯。我在上面坐著一動不動兩三個小時。凍得瑟瑟發抖⋯⋯燈光很亮,少見。

喝完了以後我真的把它從滑梯上扔下去試了試。

鞦韆和滑梯是有一些距離的。畫面中間的一條模糊白色光帶是飛馳而過的電車。

離開公園,外面的公路。如果走得著急,公園的入口很容易被忽略。

公園附近的商業大廈,公園中遇到的男子在這裡工作。

四谷站前。

「我」走到這裡時,情緒崩潰了。

創作這篇小說時的手帳。手帳的右上角可以看見「沒有屋頂的房間」的標籤。我會把小說構思零散地記錄在手帳中。

但是標籤那一頁我沒有拍過照片。圖片中是ECHOLL的另一首歌的手抄歌詞。

關於ECHOLL:北村匠海和新田真劍佑主演的電影《說再見前的30分》中的樂隊。北村匠海和新田真劍佑分別飾演現在與過去的樂隊主唱。(不想劇透,不仔細介紹了。ECHOLL的七首歌都很好聽。)

放一個電影宣傳的PV。

@津轻海峡 說,小說創作是個很神秘的過程。

我覺得對。我對自己的創作也解釋不了太多。只能這樣先創作著,在迷霧中前進。不過我很願意分享創作過程的點點滴滴,就像旅行筆記。

每一次寫私小說都有把自己掏空的感覺。自己感到羞恥的部分,也偏不繞過去,非要寫出來不可。於是每一次寫完都像死過一次。沒有誇張。

其實前段時間放棄了兩個故事,因為有些地方不對勁,沒有找到我想要的東西,所以一遍遍推翻,出現了第三個故事,完全不一樣,卻也是由前兩個故事挖掘而來。畢竟我是一隻刺蝟。

@fide 狐狸或刺蝟:Clubhouse 小房間紀錄


希望下篇小說也能把自己寫到死而復生。


可能會因為太痛苦了暫時無法跟大家正常講話。對不起。

還有跟在等我的下一篇小說的朋友們說:也許要等比較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