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Aiexo404
ZhanAiexo404

抒發心情,發些個人想法

科技 " 耳機 "

以下是我個人使用經驗。

我想大家對於耳機,大概跟鍵盤差不多,都是能用就好,或是說對某個牌子有追求,就專程去買了,會發現功能很多,這也就造成了大家容易忽略的一個地方,就是音質,畢竟這種東西多數人聽起來都是沒差的。

所以多數人買耳機都是能聽就好,功能會變成重點,抑或是單純對使用的手機牌子非常有追求,就像是蘋果,大家會去購買airpods pro,而我今天想說的是音質這個部分,其實這才是耳機的精華所在。

大家在聽音樂的時候,有去聽過現場的就知道,那種震撼感、真實度都跟用耳機不同,所以很多人會傾向於去聽現場的,但很多時候,有些的音樂,或者是環境的那種聲音,是沒有辦法去聽現場的,畢竟可能是在國外,或是沒有演唱會可以去,這時候就只能用耳機了。

而耳機能不能做到還原真實呢,其實是做得到的,但要好,也同樣反應於價格上,我個人使用的是鐵三角的M50X,它有別於鐵三角以往的音色,但同樣也做到了還原真實,有人說他低音部分被加重了,並沒有做到真正的還原。

我個人是覺得這樣反而是好的,因為這樣能配合音樂的節奏,讓聽的人更加有層次,而不是單一的聲音,當然大家很多都是購買藍芽耳機來使用,這裡我得說藍芽耳機其實是相當難以做到跟有線耳機同樣的程度,有的話,那價格也蠻高昂的,就像是airpods pro,但如果是單純的airpods,我個人之前借朋友的來聽的時候,我有嚇到,為啥音質這麼差,反而Pro就好了很多。

鐵三角 M50X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