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Aiexo404
ZhanAiexo404

抒發心情,發些個人想法

2022.初.雜記

隔那麼久的第一篇文都有些感慨,尤其是2022年,新年的第一篇,這幾個月@鬱兔 @Oakie 關注我一開始來到Matters寫關於網路小說的那篇文章讓我有些意外,不過我一直有在關注他們,鬱兔寫了他成為作家的種種,Oakie寫了他小說的第一步,都蠻讓我意外當初我發的這麼一篇個人見解能得到這樣的關聯。

老實說成為作家這種想法也在我腦海裡轉瞬即逝,應該說是那種堅持的想法不夠強烈,我知道要當一名作家非常辛苦,如果是要出書,光設定的目的就是個很大的抉擇,究竟是為了賺錢,為了自己心中的故事,還是說有啥想表達的想法。

我曾經嘗試寫過一點小說,但始終都沒有足夠的想像力與架構去構築我心目中的的王國,也沒有那個堅持下去的心,只能說現實中的生活讓我始終沒有能夠堅持著自己一個一個時期的目標,現在也是如此。

要說沒有改變啥,我想是國中以來對歷史軍事的熱愛,我也有想過是否要寫一篇關於歷史軍事的小說,但始終沒決定要寫成甚麼樣,我熱愛看小說,但看的小說都是中國那邊民眾寫的網路小說,我也看過些台灣人寫的輕小說,我清楚地察覺到其中的區別,但我想著自己的想說會變成甚麼樣,是中國類型還是偏向台灣日本的,文化的差異造就人的不同。

我最近看了現實主義勇者的王國重建記這部小說的動畫版,老實說有對到我的胃口,少了令人乏味政治色彩,多了許多讓人覺得輕鬆的元素,我想這是我比較想要的樣子,但對於目前的我而言是沒有心力去創作一部類似的小說,我想我個人還是偏向欣賞別人的作品,畢竟我與那部的主角相同,是個現實主義者。

新年總多了一些改變,或者說巨變,剛進大學那種新鮮以及愛玩的想法消磨了,只能說大二是個忙碌又充滿沉悶的日子,也有著令我難受的突發狀況,像是同學間並沒有如大一時如此要好,自己已完成的目標又受到挫折,我想這都是我得去面對承受的,到目前來說至少算是平穩下來了,為自己這個大學路又增添了許多故事,不過讓我體驗最多的是人心的善變,包括自己。

我會努力讓今年對於我是個有重大邁進的好年,讓自己設定好的目標又前進,讓自己能夠多有些進步,至少現在看來一切都很順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