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Aiexo404
ZhanAiexo404

抒發心情,發些個人想法

暑假" 家中的問題 "

暑假、租屋、宿舍

回到家中的這段時間,時間流逝的很快,看似和樂融融,但以往的問題依舊存在,我爸是個固執的人,而且一直認為我啥都不懂,今天 ( 2021/7/11 )發生了一個問題,一個存在很久我說過數次的問題,那就是在租房與住宿舍這個問題點上發生了爭執,我爸一直認為 住宿會比較便宜並且開銷會比較少,但實際上我住起來並非如此,雖然這跟與個人開銷有關,但本身住宿所需的費用來說就差不少了,還有實際住的品質與差距,這都是需要考量的點。

我爸還說租屋有很多看不到的花費,按照我看來 " 住宿舍 "同樣也有不少看不到的花費,不只是電費上,也有本身租金上的差距,還有不少用到錢的地方,我的大學宿舍是承租形式的,只有那種宿舍才可以租了不用搬出去,但費用不便宜,而且是兩個人一間,空間上我覺得算是兩個人住有些壅擠,而且設備的品質也有部分因為之前的人住的耗損許多,廁所有些也十分骯髒。

住宿舍或是租屋都要考量的點很多,這都是我爸沒看到的,都只覺得住宿舍好,令人覺得他的想法十分頑固不變,在我看來這都是令我苦惱的點,因為溝通都無法溝通。

我在外面租屋的費用比宿舍還便宜些,只是電費稍貴,考量下來差沒多少,但是我個人租的房間對我而言,空間算是相當大,非常的舒適,所以我選擇了出去租屋。

我個人的花費一直用excel去做計算控制,掌握每天的開銷,宿舍與租屋也是如此,都是經過我個人的評估計算才去選擇的,我也有實際去問住承租宿舍的人的狀況,多方評估下來才決定租屋比住宿好,優勢多上許多,而原本住承租宿舍的那些同學也跟我說他們寧願選擇搬出去,畢竟住承租宿舍會有的問題太多了,不只是宿舍本身,還有室友的問題,如果遇上壞室友,那是住起來都會非常難受的,而且會有一些需要共同去協調的問題,如果不能協調就住不下去。

示意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