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T
JasonT

Hi

拒絕不是壞事

在剛出社會的那幾年,我連續拒絕了我的國中同學、高中同學,因為他們都是做「直銷」。

有一些同學從畢業之後,已經很久沒有聯絡,某次的聚會突然變得非常熱絡,當場就開始推銷他覺得不錯的產品,還有那個他加入的公司。

打著推崇健康的名義,之後陸陸續續單獨約拜訪,每次來,開口就是介紹產品多好多好、公司的理念多高尚,他如何創業以及如何讓這一切變成自己一生的志業。

想要利用人情的壓力,讓我加入他的下線,但我還是拒絕了。

在學生時代,我們都是不錯的朋友。

畢業後,有好一段時間沒有聯繫,突然在聚會上重逢那種興奮感,讓我彷彿回到了在校園裡的那段時間,很青春很自由。

可是呢?

在聚會的過程中,我的興奮感卻被他們的一字一句慢慢消磨,取而代之的是他越講越興奮,講的天花亂墜,讓我感覺朋友加入了直銷,好像就變成了「另一個人」,拉下線也變成他最後的目標。

本來心裡的熱情,瞬間讓我退避三舍。

接連幾次的拒絕,慢慢地,他們又漸漸的消失在我的生活裡。

這些過程讓我覺得,當初拒絕他們,是一項非常明智的決定。

因為他們不是珍惜我的友誼,與我聯繫,而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才來找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