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ila
Jamila

一位太陽金牛、月亮獅子、水星雙子、火星巨蟹的INTJ女子。 試著用文字,記錄所有踏過我心頭的腳印。 願銘記於心,但無須走心。

正所謂酸甜

謝謝你,你最好了。


「謝謝你,讓我覺得我值得被珍惜。」


以下沒有問題,僅為紀念我心中的他。

手機排版可能些微凌亂,敬請見諒。


當時因現在工作而在群組中搭話的你,

在我眼裡原本是一個詭異男子,哈。

鮮少遇過與我一般喜歡古裝劇的異性,

喜歡甜點,不吃番茄,是個很會存錢的人。


原先僅為工作專業而為你解答,後來言談間發現共同點甚多,不吃活物、家人吃素、宗教相同。

常常一聊就到了半夜,被你催促去睡才捨得關。

晚安總是你收尾。


笑點同樣很低的我倆,常常在嘻嘻傻笑的我,跟你說別這樣逗我,我在螢幕前這樣傻愣好像笨蛋,你回我說你以為只有你這樣哦?你也笑著如此道。


從專業聊到了感情、想法、家庭,漸漸開始分享生活,我總是有報備習慣,你也跟我一樣互相,去忙、吃飯、外出,總是拍照相互交流著。


原先不打電話的我,竟也期待你的聲音,在嬉鬧後,你打來了,但我剛好在看相聲沒聽到。

後來我說我空閒了再打給你,那是我們第一次通電話。講話帶著台語氣口,聲音卻磁性悅耳。我朋友說明明很台,但我還是喜歡嘛。


第一次講電話就一個半小時,之後的電話也都如此長度,記得有次你剛好打來被我在玩遊戲滑掉,你戲謔地說啊是玩完了齁,開心了齁?你不懂,我開心笑著是因為期待著聽你分享生活。


從開心的事情講到難過的過去,我們無所不談,但有天你問我,跟我同天生的女生,會不會很難聊。我愣了一下,那肯定不是說我。那時只把你真心當朋友的我,認真的解答著。


你某天突然跟我說,要放棄她了。

笑著轉述我們在討論的金星牡羊的文章-

你說「分數扣完了。」

我竟有點開心....

總是笑你被發卡讓你怒的氣噗噗,但其實我笑著卻也羨慕著被你望著的她呀...


不知何時開始,有一丁點不同。


你說下班了,但車程30分鐘不可能還回話。

我說別騎車用手機了,你下句說到家了可以用了。

我說頭痛因為忘記吹乾頭,你之後次次叮嚀。

走過櫥窗想留步看房子,你卻催我走,因為記得我說駐足一分鐘就得有人出來招待客人的規定...

吃火鍋有點晚,你要我趕緊回家因為記得我因經期而微恙,跟我說喝可可能夠舒緩趕緊睡吧


異地之旅,有你帶路我格外順暢。

你說是我的主意要你帶路,明明爽快答應的是你。

還幫我改動了讓行程更順暢,我更能輕鬆四處看~

而我是希望能多跟你相處,是私心沒錯。


那天與朋友喝酒,五分鐘內你問了三次我究竟幾點到家,我心暖暖的,很喜歡你的掛念,但結果當天醉倒的是先喝了酒卻洗了澡的你,真是,我擔心打去罵你笨蛋,不知你聽出我僅是關心則亂否?


你說唱歌,我說想聽。須臾,

突然聽到你錄給我的指定歌曲...

「不願染是與非 怎料事與願違

心中的花枯萎 時光它去不回

但願洗去浮華 撣去一身塵灰

再與你一壺清酒 話一世沉醉」


「淺淺歲月 拂滿愛人袖

片片芳菲 入水流」

很好聽,我很喜歡。還開心的給朋友聽聽...

你聽,這是他的聲音。


後來你說想聽我唱體面,我唱了。

你訝異的說好聽欸欸欸

用了幾個驚嘆號~

我還加贈說散就散,

只希望你喜歡,你好像很開心。

我曾經是合唱團團員,派上用場了呵呵


但我們第一次不愉快,你說這樣的生氣很莫名,無法處理,是這樣的話做朋友比較好。第二是你說距離太遠。我說如果兩者都沒有呢?

你說你會確定我的意思,我無語。

因為我也確實沒有多想下一步。


後我故作輕鬆的說,別我還沒告白就拒絕我嘛,我會難過哦嗚嗚。

你回了呵呵笑的圖,說我只是按剛剛的情況說。


而,

這次你真的不要了。


我說不想跟你討論美女了,我不喜歡。你說為何不,硬是要逼我說出口什麼。我說我覺得不舒服,你問我其他人看美女你介意嗎?我說當然不會。

你說這很怪,說這不對。


說我對你存有幻想,但我真的沒有。

就算跟你出門我也沒有佔有你的想法...

只想拉著你衣角一塊。

我僅是很喜歡聽你分享瑣事,與你嬉鬧。

羨慕她們輕易的得到你說的可愛,

但我只有卡納赫拉的揉頭圖。


記得我問你說你不喜歡遠距離嗎?

你說:「還好」

還好是好還是不好,我真不知。


你家曾經的寵物還有爸媽的工作

弟弟的工作你的工作

所有的曾經我都耳聽眼睛閱讀過

我的一切我也無所藏私


你問我說如果來這邊你可以嗎

我說沒有不行 我真的有看過房子

但就狀態至少後年比較安穩

你說也是

我其實不知道你的想法

但我想你應該想說就會說吧?


我說不喜歡嗯嗯喔喔

你就沒對我用

我說不喜歡髒話

你也再未用過


為何把你擺進我眼中

但又揮手要我離開呢


你說無法給我任何承諾不願我深陷

怕未阻擋我是你的過錯

但我從未要過任何承諾....

你說我很好但對我沒有那個意思

我說所以是不喜歡嗎 你卻說無關喜歡不喜歡

而是沒那個意思

我還是不知道啥意思

但我尊重你的意思


只是想聽你說「好累啊」

然後接一句「怎麼啦」

抒發你的情緒是我唯一能做到的吧?

揉開你緊鎖的眉心,讓你笑口常開。


危成關係中,我真希望成為你的「成」,

我不怕你是我的危。


你不要我們的關係中帶著我的期待,

我尊重你,但請原諒我。

想到我們的種種僅能在浴室開著水爆哭的我,

還無法把你拉回我們的原點。


我僅能,完成他。

紀錄著我們。


謝謝我曾有過的你的回憶

謝謝你的好以及陪伴


我真的喜歡你


喜歡到好像心口缺了一塊

但還是希望你開心而退開



謝謝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