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ila
Jamila

一位太陽金牛、月亮獅子、水星雙子、火星巨蟹的INTJ女子。 試著用文字,記錄所有踏過我心頭的腳印。 願銘記於心,但無須走心。

夏雨(上)

2015/06/26 創作

滴滴答答,點在我頭上的是雨,還是天空的眼淚。

-------------------------------------------------------------------

   「看,是老天爺漏尿了!」婉君說著,一群人笑的瘋魔。東倒西歪的東東,笑的花枝亂顫,笑點特別低的她,總是笑的最可怕的一個,心血來潮我一路滑步飄過戳了所有人的腰,看她們千方百計扭腰迴轉閃躲,讓我無法停止笑謔。

-------------------------------------------------------------------

   噗哧,是漏尿嗎?臉頰兩行淚痕還是雨痕,滑過我來不及擦拭,另一道又接連出現。笑著的我臉有點僵,氣溫冰涼的周圍,還飄著雨。我甩了甩濕透的瀏海,雨珠從額髮上流到睫毛,隨著眼睛的開闔,又沾染到了鏡片上。鏡片上的水珠,讓我視線糊糊的,遠方似乎,有一個頎長的身影,立於操場旁的鐵欄杆邊。我摘下眼鏡,捻起半濕的衣服,試圖擦乾眼鏡上的水。冷嗎?我的手不住顫抖。搓著搓著,水珠和霧氣結成一團,在鏡片上佈成一片保護色。我一步一步走的緩慢,我看不清前面的路,我更加看不清那是誰。

   是他。

   不想讓他看見我紅腫的雙眼,我擦過他身邊,他的手卻抓住我冰冷的手臂,硬是將我轉向了他,我倔強的堅持低著頭。

「幹嘛。」

「你找我?」語氣中帶著鼻音,輕巧的笑音。

不說還好,一聽我眼睛中泛出暖意,鼻腔一股酸軟,眼淚又奪眶而出。我低著頭由著它滑出了我的眼球、眼眶、臉頰、下巴,咚的一聲,它落在地面的聲響真大。瘦弱的他抓著我的手很緊很緊,我死命地轉身想甩開他的手,甩來甩去的只有我身上的水珠。我恨恨地抬頭看他,蹙著眉含著嗔怒。

「幹嘛不接啊!你很奇怪,你不知道這樣我很擔心你嗎?莫名其妙诶…我─」倏忽地我被一團暖暖的東西包裹住。是他的懷抱嗎?全身僵住的人,話也吞了回去。咚咚咚是他的心跳聲。還是我的心跳聲?

「妳還想淋多久?」他無良的用笑音說著。用力往他肚子揍了一拳,我展開我的百米衝刺往校門口跑。拳頭揮出那瞬間,隨即傳來一聲慘叫,我噗哧的笑了,笑到眼睛看不見前方的路。

不知何時他已跟上,我跑累了用走的,距離著半個手臂的長度,他走在我的右後方。靜靜的,沒有誰說話打破沉默。

雨依然下著,但我的上方,似乎出現一塊天空,黑黑的小小的,是沒有雨的。我望向上方,是外套,我看向他,他不知何時脫下他的外套,展開了來,鋪平的放在我們上方。距離是恰巧的,剛好的沒碰到我,卻適當的遮住了會噴向我的雨。我側著臉,看著他的眼睛,那是我最喜歡的部位。我試圖找出一些線索,解釋造成他行為的原因,我瞇著眼端詳著,但在他清澈圓亮的大眼中,只看到我的倒影。

太專心偷看他,被路上的磚頭絆了一下,他伸手揪住我。我這次沒甩開,靜靜地讓他拉著,走著走著,我也不知道要走到哪裡去,但我想就這樣走吧。

磚紅色的牆,銀亮的金屬門。嗯?竟不知不覺走到他的住處前。我轉身想離去,卻發現他的手臂擋住我的去處,將我框在了他的身前,以及身後冰冷的磁磚牆之間。

「妳還沒說妳找我做什麼呢,想走?」他挑起了眉,歪著頭看著我。淋濕的瀏海,緊貼著他的臉頰,黑髮襯出他皮膚的蒼白。他試圖也如同我剛才做的事情一般,想在我眼裡找出什麼,但我閃躲著。他伸出冰涼濕潤的手指,撥開我黏在臉側的亂髮,順了順捲出一個弧度塞進我的耳後,我的臉頰展露無遺。靜靜看著我,眼波流轉中帶點疑問以及試探,蹙著濃眉的他,看起來變得成熟。

不是很習慣他這樣直接的看著我,我扭著手指直到指節發白,也尚未能吐出一言半語。「我……我……」我將頭低下,將另一邊的鬢角也塞入耳後,又放出,又塞入,不知道哪樣才好看哪。「也沒有啦……只是……恩……」該死,為何我連一個正常的句子都說不出。握緊的拳頭在我的手心蜷著,指甲在我掌心戳出一個一個小月牙兒。「我,是想拿個東西給你。」我只擠得出這句,不著邊際卻算有回答到他的問句吧。

「是什麼東西這麼重要,你打了好多通給我耶。」他眉頭鬆開,眼睛卻瞇了起來,呈現一條微笑的弧度,嘴角上揚的勾勾看起來有股邪惡。

「那個,你看了就知道啦。」我看了看左邊又看了看右邊,希望他放過這個話題,快點讓我回家。

「你一定記得是什麼嘛,那你直接跟我說就好囉,是不是?」他對我亮出了一個相當可惡的笑容,可惡,相當迷人。

「沒有阿,我忘記囉。」我也對他展現我人人稱讚的陽光笑容,臉頰澎澎的我,還有兩顆酒窩呢。「唉唷,快點讓我回去,我好冷喔,你又不請我上去,幹嘛把我困在這裡啦。」話鋒一轉,我嘟著嘴瞪著他。

「我有辦法讓你暖一點。」他促狹地看著我。我驚訝的看著他,眉頭一挑,還未來的及說出什麼話,他將我扯入他的懷中,兩個溼答答的身體,靠在一起竟也暖了起來,我吸了一口他身上的氣味,唔,我暫時性的被迷住了。是在那台歸途的遊覽車上,記憶中的氣味,新鮮的是參雜著一點點濕濕的雨水味。窩了一下子,我忘記掙扎。他瀏海似乎已經半乾,晃啊晃的刮著我的肩頸,癢癢的。這樣緊貼的抱著,我心跳快的不能呼吸,也覺得這懷抱有點緊,吸不到什麼新鮮空氣。我努力抽出被夾住的手,輕輕的擱在他的胸前,施了一點力道想推開他……

「有……有暖了……」我的聲音細如蚊吶。甫離開了些許的距離,倏地他的唇貼上了我的,萬分溫柔的蹭著,他的唇,冰冰涼涼的,柔軟的。因為震驚而忘記了呼吸的我,憋不住而倒抽了口氣,張開了我的唇而他卻趁著此刻,加深了這個吻的深度。「唔!」這時緊握著的拳頭,無力的敲著他寬厚的胸膛,其實也只是一個毫無威脅力的警告。外唇的冷,意外的是內含竟如此炙熱的暖,充滿男性氣味的吻,我沉溺在他外冷內熱的衝突之下,滑入了深淵無力逃出。

須臾,他鬆開了緊攬著我的手,漾滿水氣的大眼望著我。

「啪!」等我回神時我的手已在他臉上留下一個紅印。

我怒視著他,緊咬著唇。他眨著眼,似乎意外著我會有這樣的反應。

「就算我喜歡你,你也不能這樣對我!混蛋!」我吼著,往外跑開。

回頭瞟了發楞的他,一手抱著肚子,一手摀著臉。活該!

「你回來啦。」坐在地板上,看著玟婷開了門進來。我正在抹著眼鏡上的水珠,滿頭溼答答的水。望向她的眼,也是霧茫茫的。

「你跑去淋雨喔?」她瞪著大眼看著我,一臉詫異。「發生什麼事了嗎?要不要聊一聊?」她蹲了下來,靠的我更近了些。

我搖了搖頭,臉上掛著不知是羞赧或是無助的表情,我無法歸類我現在有什麼樣的心情。疑惑、害羞、憤怒或是無奈,五味雜陳。「我去洗澡。」我輕聲道。玟婷點了點頭,大大的眼睛含著清澈的眼神直直的定著我眼睛,似乎是在跟我說著:沒事的。

努力抄著黑板中的所有字體,講台上叩叩叩的粉筆聲,講台下唰唰唰的原子筆聲,是上課中辛苦和充實的交響樂。手動著,我看著所有該記下的文字,奮力抄進筆記本裡面。而我腦中想的其實又是昨天那件事。嘖,我揉了揉自己的頭髮,覺得厭煩這樣容易分心的自己,但又怎麼能不去想呢?一個閃神將水壺掃到了地板上去,碰的一聲把大家都嚇到了,我連忙撿了起來,對大家做了個抱歉的表情。

噹噹噹噹。下課鐘聲響了,我坐在椅上子舒展了一下緊繃的筋骨。把桌上的東西一掃進包包,今天不想整理,莫名的煩躁。先走到外頭呼吸一下新鮮空氣,雨後的氣溫,是這樣的舒爽冰涼,吸一口,好像沁涼的薄荷,瞬間暢通了我鬱悶的心情。我最喜歡雨了。扶著欄杆望著天空,等待著我的室友。突然有人點了點我的肩膀,我疑惑地往旁邊一看。是他。

我立刻倒退三步,警戒的看著他。他張著無辜的大眼,一臉委屈。

「我等了你這麼久,你就這種反應噢……」薄唇抿著,語調低落。

「幹嘛等我,有什麼事?」我低頭摸了摸鼻子,當我無助時候,我的習慣動作。我抬起頭來,看他斜靠在欄杆上,半躺著。瘦削的身材,讓襯衫看起來似乎有許多空間。一腳彎曲著,另一腳打直著伸長,我看著那腿的弧度,咳,抱歉我有點腿控的症狀。褲子也是垮的,嘖,真的很瘦。

「當然是有話想要跟你說囉。」他竟然慢慢地靠過來了!我持續的後退,他一直跟過來,一臉無害動物的模樣。一個踉蹌右腳突然沒踏穩,滑了一下。就在這瞬間他一個箭步扯住了我的手臂,兩人就呈現一拉一扯的姿勢。

這時一陣吵鬧,教室內走出一群人,當中包含東東、玟婷和婉君、西西。我與他定住,但頭同時往教室望去。那四位同學也同樣看著我們倆,表情各異。愣了一會,玟婷噗哧一笑,對我燦然一笑。

「毓函,我先回去囉。」說完竟然就扯著其他人,一串粽子似的風也似的離開了!我連個屁都還沒放啊!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