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 Daily
JD Daily

彰化/台北小食記/寫社區活動、食物與情感之間。 首篇文章建立日期:2021/10/6

餐桌日常|第二天(四月九日 週二)

寫一個你小時候認為有魔力、充滿幻想、充滿各種可能性的空間,它有著怎樣的魔力?可以是孩童時代的幻想之地,又或一個你的秘密小基地。希望你分享的這個地方,是一個為你帶來如魔法般獨特的地方。

小時候我在再興中學附近長大的,不住在那裡,就是常常到這附近一帶。在我國小一二年級剛學會騎腳踏車的時候,常常騎到這裡,帶著在超市外認識的朋友。還有在樹下新認識的朋友。

覺得小時候交朋友好容易,我們認識的時候,是因為在超市外被點了一下肩膀,她笑著跟我說我們一起做朋友好嗎?

然後,沒做什麼,就是在這裡欣賞這裡草坡上的野草,拔些野花,說哪些野花的汁液可以吃。記得這裡以前是一片花海,常常看見白黑相間的蝴蝶飛舞。該說是那個年紀的世外桃源嗎?

幾年之後,我再回到這裡,仍舊覺得這裡的氣氛不同。

想起小時候的娃娃,她家樓下的大麥町,她從小就逼著長大的韌性。


我記得我買的麥香紅茶,以及她努力叫賣的聲音。記得她會騎腳踏車過馬路,而我只會跟著她。記得她會算錢,記得那年夏天的西瓜冰棒。這個孩童時代的幻想之地,隨著她搬家後,剩我一個人,爾後,隨著我也再也沒來了。幾年前,她嫁給了大學認識的馬來西亞人,生了孩子。

我還是像當年一樣,總是看著她的背影。她從小就逼著長大,如今我們是真的長大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