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果樹大道
榛果樹大道

日常 生活 旅行 輕閱讀 生活是給自己的,在這我們不用迎合別人的劇本 慢下來 享受你自己的舞台

難得休息日,我該怎麼使用


好幾個禮拜的休息日都在忙碌中度過,各種邀約不斷。

玩的吃的都很開心,但是家裡的灰塵越積越多有點惱人。

今日終於家人都有各自的活動,我也不用作陪,腦子裡想著要從寫作還是打掃開始呢?這兩件事是最適合家裡沒人時做的。

看一看灰塵,我還是打掃吧,但是要慢慢來。我一向喜歡以愉快的心來做每一件事。先泡上越南濾滴咖啡,播放器選出自己喜歡的音樂。

桌上堆了三個禮拜來沒空看的郵件,廣告,雜誌待處理。

當然急件我有先處理過,剩下的是不急可以等有空再來消化的。廚房該有次序仔細地打掃,我將櫃子裡的物品拿出來看看是不是有過期的調味料,把抽屜裡的刀叉都一一的拿出擦得發亮,多放進一個分類盒放野餐用的刀叉。

廚房地板與牆面都噴上了去油清潔劑,好好地擦拭一遍。放雜物的置物櫃也檢視一遍,發現了家人提及的壞掉雨傘。這些打掃時找到的損壞物品,都被我放在一旁待丟棄。

我是不能忍受斷了手柄的咖啡杯被用來做別的用途,不想穿的衣服當回收,不能拿來當踏墊或是抹布,原因無二,就是會很醜。

抹布就該是抹布。壞掉的杯子還放在家裡很礙眼。

收拾家裡很是瑣碎,讓人沒有成就感,但我會在記事本上寫下完成的項目,寫著做著。其實一天下來也是搞定了很多的事。

中間要是累了給自己按下休息25分鐘的鍵,敷上面膜,躺下休息就算是睡不著也沒關係,就只是好好的休息。

時間到了再起來繼續下一個待做事項,記住,保持好心情是整理家裡與享受難得休息日很必要的元素。

歐洲的廁所是我很愛的家居房間之一。

剛來維也納時,發現維也納人家裡的廁所與浴室是鋪著地毯,可以在裡面開心沐浴,香呼呼的又無水漬,真像在飯店裡。

所以休息日我也會花時間把浴室刷得亮晶晶的,讓平日工作忙碌的家人也能在其中好好休息放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