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果樹大道
榛果樹大道

日常 生活 旅行 輕閱讀 生活是給自己的,在這我們不用迎合別人的劇本 慢下來 享受你自己的舞台

好牙醫難尋 Dr. Andrea Fidi

事情起始於在台灣高鐵上,我正享受坐在高鐵上的快速與舒適。

喝著高鐵乘務員推車來販賣的熱咖啡,吃著在日式咖啡店買的鬆餅,想著,吃完鬆餅,喝完咖啡也該到目的地了。忽然間覺得嘴裡怎麼有異物,一看又在看,看起來像是我牙齒填充物呀。好吧,回去維也納該向久沒去的牙醫報到了。

誰會喜歡每半年去向牙醫報到呀,不過大家要乖呀,真的是每半年去檢查一下較好,有問題可以馬上處理。

這一次向牙醫報到,我一共又去了七次呀,平日牙齒都沒痛,也不愛吃甜食類的人怎麼要回診這麼多次呀?原來補牙的填充物不是永久有用呀,要每年更換一次,好吧,我長見識了。

再來是每年也要徹底的洗一次牙,把牙石除掉,這樣牙與牙的間隙才不會變大,牙齦也不會因為細菌的堆積而出血,發炎。再來是我在洗牙當中發現困擾我三年的問題。

我只要一太過勞累就會出現牙齙腫並且會堆積血,一直也沒空,加上覺得休息後就會好,自己也沒有太在意要去處理,這一次照雷射才發現是牙根發炎要治療,就這樣,打麻醉,開刀,來回幾次,完成療程。

我的牙醫Dr. Andrea Fidi是我來維也納的第三位牙醫,自從找上他就再也沒換了,他很穩重,每次清楚跟我說他要做的療程,很有同理心,會在患者表達痛楚時停下來等待,不要毫無禮貌的在口腔裡亂敲亂挖,也會清楚跟你溝通如果自費的選項是什麼,健保有給付的是什麼。

在維也納需要牙醫可以找他。

Dr. Fidi :http://www.zahnaerztin.a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